財智

親子理財
06/09/2018

錢大家都會賺,可是應該怎樣管理呢?

#親子理財

  高興獲邀出席「2018年中國財經素養教育高峰論壇」。作為其中一位講者,題目「香港青少年理財教育的果效」,扼要地分享過去數年從學校和研究青少年理財教育與行為所得的資料。同時介紹4S理財課程的成效-提昇理財能力及心理質素,使學生有動力去執行,達致理財行為上的改變。

 

 

  在休息時段,有機會與其他講者,來自廣東各省的中小學校長和老師交流,各人對4S的理論與實踐教學感興趣。介紹4S時,講到錢大家都會賺,可是應該怎樣管理呢?最基本是從小教起,賺錢同時也要學習處理,我答應未來會出席一些分享會。

 

  過去數年主要放時間在教書和研究,開始要多兼顧其他事務了,要讓大眾多了解我們的工作,明白兒童及青少年理財教育的重要性,一起推動,單靠一人之力不能成事。

 

多方推動理財教育

 

  論壇由廣東省教育研究院及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聯合主辦,廣東省金融消費權益保護聯合會協辦。圍繞「財經素養教育與區域經濟社會轉型發展」探討和分享財經素養教育的理論與實踐,推動中國財經素養教育普及,協助區域經濟社會轉型發展。

 

  主辦單位希望加強財經素養教育人員交流培訓,包括教育科研成果和教育模式等。

 

 

  出席代表包括政府機構例如廣東省人民政府金融辦公室和中國銀監會等,也有來自內地、澳門與香港學者的分享。

 

  多謝Visa大中華區的邀請。

 

07/03/2024

親子相處和親子理財的關係密切非常

#理財 #親子理財 #親子相處 #理財智慧 #兒童發展心理學 #理財教育 #親子 #親子關係

  我們過去接近十年推廣兒童、青少年和親子理財教育,強調親子相處做得好,理財教育也會做得好,兩者的關係很密切。所以未來我們會多點討論親子相處的方法和技巧,特別引用《親子相處的魔法、快樂教養100招》,由香港教育大學「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林俊斌副教授及張溢明先生合著。

 

  從前,親子關係不必多言,注重身體力行。上世紀70年代經濟迅速發展,教育水平提高,出現很多「現代父母」。他們回想小時候父母的各種不足,希望自己教養子女使做得更好。

 

  至1980年代,兒童發展心理學的科研成果豐盛,親子科學也深入民心,我們會引用此書,握要地介紹相關的科研成果,舉出日常生活中會遇上的挑戰,並提出實用的處理方法。

 

(Shutterstock)

 

  教養孩子從來不是容易的事。兩位作者結合研究理論和實際經驗,寫出100篇親職小貼士,對家長實在大有裨益! 作者進一步將概念和技巧用於日常生活之中,能夠把重點放在如何(How),正正是此書最可貴的地方。

 

  希望各位家長透過這本書,不論是親子相處或理財,用科學的方法教養孩子,讓孩子在成長路上走得更暢順!

 

按:摘錄自《親子相處的魔法、快樂教養100招》

由香港教育大學「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林俊斌副教授及張溢明先生合著。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