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11/2017

下半身的沉重

  床上沒有性慾,輕的,兩人搞了一個晚上,不得要領落得失望;重的,會認為對方出了問題,積累擔心、懷疑與距離。

 

  「過去我們的性生活很正常,他的身體情況也一向很好,是甚麼原因會令他近一年對性失去興趣?生活壓力會影響男人的性表現,是否真的?過去幾年他在工作上晉升得頗快,工作壓力會否令人對性失去興趣?」輔導室內她向我問了連串問題,反映她對丈夫情況的焦急。焦急,是因為她期望懷孕已年多,卻一直未果。

 

  壓力與情緒,會影響人的性反應,但那次跟他丈夫見面後,才發現他的壓力源頭,不是來自工作。

 

  「升級後工作量當然不輕,但我覺得適應問題不大,況且我不是一個在工作上有野心的人,頗能隨遇而安。」輔導室內他對我說。

 

  「如果讓我選擇,我不想有下一代。雖然我們經濟問題不大,但我覺得現時社會很扭曲,每個人都只忙於應付生活,對孩子成長很不健康。我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完全明白父母沒有時間跟子女相處的弊病何在!」他說。

 

  「你不想有下一代,太太卻很想懷孕,你如何面對這差異?」我問他。

 

  「我曾跟她談過,但她認為結婚與生兒育女是理所當然的過程,為免爭論,我也不再說。」他繼續說:「年多前開始,我覺得她在性生活上變得比以前主動,我直覺認為是她因為想盡快懷孕。看見她投入主動,我的意欲反而減少,有時甚至在插入後,未完事就軟了下來。」

 

  原來他迴避的不是性,而是生育,只不過沒有說出口的抗拒,誠實的身體幫他反映了出來。

 

  一個認為自己沒有能力承擔為人父責任,因而迴避當父親的人,是慎重還是沒有責任?他將自己想法抑壓,為了避免爭辯,保持夫妻關係,但卻因為夫婦不一致,最終令性關係失卻了和諧。

 

  性與生育的矛盾,令他上半心及下半身都感到沉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