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07/2018Text: 空姐發夢日記Photo: shutterstock

讓離過婚的她告訴你:經歷過刻骨銘心的錯愛,就不懂怎樣再愛?

  「已經不懂得怎樣愛人,我好像喪失了喜歡一個人的能力。」

 

  見有好幾個讀者這樣跟我說,讓我想起那種心痛的感覺。其實人大了,很自然地就會……失去了那種會瘋狂地愛、把他當成全世界的能力。因為這種感覺一生人只會出現一次。

 

  我比較喜歡飛長途機,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有時間聽聽別人的故事。一整個人生的經歷濃縮成幾個小時的自白,我喜歡當一個聆聽者。

 

  記得還是菜鳥空姐的時候,我跟一個來自泰國的空姐飛,當時剛好受感情困擾,所以記憶特別深刻。

 

  深夜時分,當值中的我們為免打瞌睡,她開始說起自己的故事……

 

  她是泰國華僑,在大學畢業那年與一個香港男生邂逅,很自然地談了兩年異地戀。在第三年,他向她求婚,她便移民到香港居住,並當上空姐的工作。終於可以二人世界,倆小口的新婚生活過得很快樂。

 

  過了兩年,女生開始有生寶寶的念頭,奈何老公一推再推,總是說自己未有做爸爸的心理準備。到他們婚後第四年,因為生活上有很多爭執,愛情被生活上的柴米油鹽漸漸磨滅,他們最終同意簽紙離婚。

 

  「想當年,我是愛得那麼義無反顧,即使家人反對說我人生路不熟,一個女孩嫁去異國未必習慣……我還是決定要結婚。」

 

  那……你有後悔嗎?

 

  「當然沒有啊,要不然我也不會遇到現在的老公。」

 

  「在我離婚兩年之後,有一次上班時剛好要替兩個機師準備膳食,那時我完全沒有留意過副機長,只是一心想著快點回家去逗貓咪。隔了幾天,我突然收到他的email,他說那天很感謝我替他們沖咖啡、熱餐等,最後就說想約我吃飯……超級老土。」她邊說邊甜笑。

 

  「於是乎,我們就開始了約會,兩個三十幾歲的人還說甚麼浪漫。當時覺得這個男人很有責任心,是一個Family Guy,跟他相處得很舒服,所以我們不久就結婚了。再婚,當然要有一定的勇氣,但總是停步不前,你怎知道將來會發生甚麼事呢。」

 

  後來,她成為了兩個小孩的媽媽,生活上仍然是柴米油鹽,但她每天醒來都覺得很快樂。

 

  後來,他的前夫也再婚,育有一子。

 

  後來,他們仍然當彼此是老朋友,愛了很久的朋友,遠遠地祝福著對方。

 

  到有一天,你發覺自己真的耗不起青春去等一個沒有結局的將來,那就代表你已經長大了。想起《前任3》入面一句話:

 

  「我們都無法等到孫悟空長大成人的那一天。因為,只有紫霞永遠離開至尊寶,至尊寶才能成長為孫悟空。」

 

  多年以後我才發現:愛,不是佔有。愛是當你鬆開手,才能騰出空間來去迎接下一段幸福。

 

Source: 空姐發夢日記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前任3 #離婚 #Sex & Relationship #幸福 #愛 #Love Philosophy #Her Secret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