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01

築福農莊 初三開耕

  每年大年初三,築福農莊都會開耕,開放予有興趣來農莊行大運、買有機菜、做義工的市民。

 

去年初三開耕有參觀人士即場買菜

 

  築福農莊已有5年歷史,是用有機法去耕作的農莊。筆者於2005年起辦有機農莊,於2009年獲美國有機認證,是香港唯一一家獲美國認證的農莊,因為之前沒有,之後,美國政府也不再發有機認證予香港的農莊。沒有人家發證不打緊,只要做有機耕作時,依足法規便是。

 

美國頒發予唯一一家港農莊的有機認證

 

  不少人以為做有機耕種,就是用「米田共」,其實不是,是要用上很多很多的農業科技,筆者仍在摸索中,如你有興趣一齊來摸索,歡迎你初三來。

 

可購買義工辛苦成品

 

招待國內山區學童到農場學習

 

  如你認為農耕辛苦,也可以今個初三來買我們義工的辛苦成品。築福農莊是由恒基提供農地予我們一班義工去耕作,條件是要將4分之1的農耕作物免費交予其家園便利店(一間由恒基主理的連鎖便利店),他們會幾乎以食品的成本價售予領綜援人士。

 

山區兒童在農場學習是要做功課的

 

  築福農莊是以義工為主要勞動力,築福義工除了農耕外,尚有做場外的義工,去年聖誕節及今次新曆年,築福有批義工去幫兒童之家作翻新工程;亦有招待國內的山區兒童來港觀摩。

 

義工合作做蘿蔔糕

 

  除了有益弱勢社群外,築福義工亦有益自己,今年就有做蘿蔔糕,齊齊分享。

 

  假如你對築福農莊的農耕、外展義務,或一些場內活動有興趣(今年會開展魚菜共耕),歡迎你今年農曆初三,2月7日,星期四,來築福農莊了解下。

 

石老師親自示範培苗

 

  當然,各位可以初三來行個大運,可以來買有機菜,又或者可以訂個別開生面的「菜花球」,在情人節送予你的另一半。

 

兒童之家大翻新

 

  築福農莊在粉嶺凱榮路,是近皇后山的,粉嶺火車站A3出口,直行至小巴站,上往坪輋的小巴,在入了沙頭角路後,見到綠色天橋便叫新圍軍營站下車,再前行,過斑馬綫,轉左,行10餘步,見皇后山居民福利會牌坊,轉入,數分鐘,見栢園,轉左,再直入到尾,便是築福農莊,初三見。

 

情人節「花菜球」,可供預訂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築福農莊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