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1-29

《浪客劍心》青春逼人

  聽友人說,動漫版的《浪客劍心》在90年代中曾走紅一時,原作者和月仲宏集青春莽撞和浪人劍客的元素,很受年輕人歡迎。好了,首齣真人電影面世,青春逼人卻非小兒科之作,故事大部分骨幹來自漫畫《東京篇》,主角們相繼登場,還涉及地產商逼遷、製毒等等,素材時髦。

 

  

  我沒看過原著,只能以電影為藍本。一言蔽之,這是殺手隱姓埋名,尋找新生的故事。主角劍心由23歲的佐藤健飾演,英俊有型,與90後武井咲演的神谷薰很登對,他倆不打不相識一場,跟足原著,極之惹笑。劍心面上十字疤是戲的懸念,他揮動「逆刃刀」(刀背刀鋒逆轉,減少殺人機會),以它救人而非殺人,構思絕妙。最悅目仍是動作場面,大量採用威也技術,武士飛躍閃身,有型有款,一改傳統刀劍片拍法。

 

電影預告片: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電影一線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