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2-20

《血滴子》傻強,真是傻的

  到北京公幹時,於首都機場偶遇劉偉強,於是我頂著嚴冬氣溫,漏夜到他偌大的工作室逛逛參觀。

 

 

  這內地聖誕兼新年檔,劉偉強可謂開創紀錄,因為自己監製的《大上海》,與自己執導的《血滴子》相繼上畫,問他自己打自己,樂嗎?他笑笑口,摸著酒杯底說自己也不想,但就有一份自豪感溢於空氣間。

 

  可能因劉偉強是攝影師出身,他是我認識港導中,最勇於嘗試新科技者之一,尤其愛花長時間做後期,《無間道I》的漂色沖印技術令片子展現了特殊色調,印象難忘。

 

  談到自己執導的《血滴子》又有新搞作,除了3D,就是用上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技術,簡言之,就是更近原聲。若在7.1音效戲院內放,效果亦有10%提高。我未看,難說是否犀利了。

 

  然而,全世界只有五齣荷里活片用此技術,《血滴子》是第六齣,難怪劉偉強講起來一臉得戚的。只不過,全國只有極少戲院能放此音效,從生意角度看,不太實際。難怪人說,傻強,真是傻的。

 

電影預告片: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電影一線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