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2-27

《孤星淚》更尖銳更悲慘

  平安夜,我有幸聽著兩位孤星劇迷大談音樂劇,她們對細節研究之深,應足以開班授徒,教育一下我等門外漢。

 

  湯賀柏執導的《孤星淚》,長159分鐘,勝在極忠於原音樂劇,法國大革命後,黎民陷於如煉獄的悲慘世界,不義、絕望、激昂等被影像化了,更尖銳更悲慘,讓人難以釋懷。

 

  電影長處在展示磅礡場景,法國大革命後的顛沛動盪,窮街陋巷,很有感染力。湯賀柏處理學生們六月起義尤其慘烈,配著《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天問裏透著淒厲控訴,無法不叫人想起六四。

 

 

  此片最厲害是演員們皆現場真唱,但仍是演戲為主,並非演唱會。安娜夏菲維雖出場不到廿分鐘,她的《I Dreamed a Dream》被劇迷朋友視為完全打破了音樂劇那種美聲唱腔,唱出了角色絕望中的憧憬;曉治積曼更由頭唱到尾,他的演繹,唱得連心都痛了。

 

  這戲嚴格來說不合聖誕氣氛,卻極適合一家大細欣賞,從電影和歌唱中領略人間苦難。

 

電影預告片: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電影一線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