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7-22

迷你檸檬芝士蛋糕

  簡單易做的凍餅,品嘗時有味覺和嗅覺都感受到陣陣的檸檬青香,有好Fresh的感覺﹗

 

 

份量: 4吋模

 

 

材料:

 

餅底:消化餅 50g、牛油8g

 

餅身:淡忌廉200g、忌廉芝士125g、酸忌廉 30g、砂糖35g、檸檬汁1.5湯匙、牛奶10g、魚膠粉 5g、水 30g

 

做法:

 

第一部分:餅底

 

 

1. 把牛油隔水座溶,備用。

 

2. 消化餅用木棍壓碎成粉狀;將牛油及餅碎混合,放入餅模平均地壓實及壓平,雪凍備用。

 

第二部分:餅身

 

 

1. 魚膠粉和水混合,隔熱水座溶,備用。

 

2. 將淡忌廉打起至8成,雪凍備用。

 

 

3. 忌廉芝士加入糖打至軟滑,加入牛奶拌勻(少許少許地分數次加入),再加入檸檬汁完全拌勻。

 

4. 將打起的淡忌廉加入忌廉芝士混合物中拌勻,最後加入魚膠粉拌勻後,倒入糕模及放入雪櫃雪3小時即可食用。食用前灑上少許檸檬青,會更美觀及清香樸鼻。

 

小貼士:

 

1. 糖和檸檬汁的比例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而增減少許。

 

2. 加入檸檬青食用,可以增進食慾,有解腻的作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甜品工房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