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4

【港陷亂局】旅客嚇怕 取消來港

白衣團施暴 劉業強:事前不知情

 

  周日晚元朗暴力襲擊途人事件,鄉事派紛紛開腔「割席」,譴責暴力。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否認事前知情,並稱不能靠白衣分辨施襲者,相信警方能嚴正執法,冀社會和平表達政見。元朗區議員兼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則指施襲者是暴徒。

 

劉業強指反對任何暴力和以暴易暴的行為。

 

  沙田鄉事委員會昨舉行執委會就職典禮,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開腔回應近日在新界區事件,包括沙田遊行和元朗襲擊。他表示,對元朗發生的暴力事件感震驚,但否認事前知情,形容60年來都未見過元朗如前日般「死城」景象,強調反對任何暴力和以暴易暴的行為,並要求警方嚴正執法。

 

指不願見城鄉關係變差

 

  劉指出,不能單靠衣着分辨施襲者,衣着可隨時更換,穿白衣不代表是黑社會成員,相信警方深入調查後會將更多涉案人士拘捕。他又稱,無聽過有鄉村用藤條掛國旗「保家衞國」,或中聯辦指示任何人為非作歹。

 

  對於網民發起「光復元朗」行動,劉認為,有關消息是試水溫,相信有人想去元朗「搞事」,希望大家冷靜「停一停,諗一諗」,又指修訂《逃犯條例》已成過去,希望社會各界對其他政見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不希望見到城鄉關係變差,出現「民眾打民眾」的情況。

 

  錦田鄉事委員會主席鄧賀年指出,相信示威者不敢進村,若有問題會報警求助。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則表示,有人將逃犯條例妖魔化,致幾十萬人上街示威,並衍生暴力,形容「今日香港已混亂到不堪」。

 

梁志祥:施襲者是暴徒

 

  元朗區議員兼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在電台節目形容,西鐵元朗站的白衣施襲者「肯定是暴徒」,譴責暴力襲擊事件,指自己不認識有關人士,但相信部分施襲者有黑社會背景,形容他們「打紅了眼」,不同意他們在「保家衞族」。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元朗 #白衣人 #襲擊 #暴力 #旅客 #何君堯 #朱凱廸 #劉業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