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4

傳新增1宗確診 病患居何文田豪宅 林鄭再封4口岸僅餘3關通行

未全面封關「不收貨」 工會宣布談判破裂 涉緊急服務 醫護界9000人今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會員昨晚到總部大樓與管理層進行對話,促回應訴求。

 

  超過2,700名醫護人員昨日展開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防止疫情擴散。醫管局表示,昨日受影響的服務主要是專科門診及非緊急服務,個別專科亦有較多醫護罷工。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進一步關閉4個口岸,惟醫護人員未「收貨」。醫管局管理層昨晚邀工會會面,但雙方各執一詞,最終談判破裂,工會稱9,000名醫護會員今日將罷工,涵蓋緊急服務。

 

工會昨在各個聯網龍頭醫院設街站,讓罷工醫護簽到。

 

  醫管局員工陣線早前提出5大訴求,包括全面封關及提供足夠配套予醫護人員等,至前日與醫管局談判破裂,昨開始首階段罷工。工會在各個聯網的龍頭醫院設街站,讓罷工醫護簽到,全日有逾2,700名醫護參與罷工,包括護士、醫生及專職醫療員工。

 

昨專科門診和非緊急服務減半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記者會強調,與醫護人員目標一致,均希望減少內地入境人流,但任何人若希望以「極端手段」迫使政府做出不理性的決定都「不會得逞」,認為醫護罷工會影響病人權益。被追問為何拒與醫護會面時,她僅稱由醫管局管理層與員工會面是適當做法。

 

高拔陞(右)稱未聞有指示要警告處分罷工員工;左為余慧明。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稱,受罷工影響,專科門診和非緊急服務減少近一半,個別專科有較多醫護罷工,特別是手術室,故個別癌症和心胸肺手術亦受影響,另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兒科及放射科影響亦較大,希望同事放棄罷工,亦希望市民可諒解。

 

  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余慧明昨晚反駁,若政府與醫護目標一致,應已全面封關,而罷工是受《基本法》保障的權利,不認為是極端手段,又稱罷工行動已對政府構成壓力,呼籲政府當機立斷封關。副主席羅卓堯稱,不排除與其他工會進行聯合行動,惟社區若出現爆發會返回崗位。

 

  醫管局管理層昨晚與工會公開會面,行政總裁高拔陞在會上重申支持封關,在不同平台亦有向政府反映封關迫切,但希望同事團結一致。被問到是否支持「全面封關」,堵截任何人士經內地進入香港,他重申同意應減少任何人經內地來港,認為自己說法與員工要求沒有分歧。

 

周五或夥其他工會 行動升級

 

  羅卓堯追問醫管局是否支持「全面封關」,高一度稱不明白「全面封關」的意思,強調支持用不同方法從源頭減少傳播機會,會繼續向政府反映。他稱,若強迫他接受工會說法,是對他不公。雙方之後就有關問題爭持不下,他重申自己只是醫護,不懂關口處理問題,引起員工不滿。

 

  此外,工會稱已有不少員工接到上司警告,追問能否承諾不對罷工員工作秋後算帳,高重申對所有員工都要公道,要按既有守則處理,但未聞有指示要警告處分。余慧明最終認定管理層未能回應訴求,宣布談判破裂,今日繼續罷工。

 

  余慧明在會面後見傳媒時表示,今日開始的第二階段罷工,將包括所有9,000名醫管局職工會員,涵蓋緊急及非緊急服務;若周五仍未得到當局回應訴求,會聯合其他工會展開升級行動。

 

  高拔陞則稱未能評估今日罷工的影響,但情況嚴峻,特別個別專科人手較少,未必能透過調動人手解決問題,籲市民今日留意最新資訊。

 

 

下一頁 鍾南山料兩周內疫情高峰 內地新肺炎奪361命人數超沙士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林鄭月娥 #罷工 #封關 #醫護 #隔離 #電子手環 #鍾南山 #治療 #法庭 #口罩 #旅遊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