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3

增逾44宗多涉外遊 3群組續爆疫 凱莉山先後4職員中招

8成婚禮延期避疫 逾半婚攝取消

 

  今年是「雙春閏月」結婚好年,但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不少新人陣腳,加上最近有市民參加婚禮後確診,不少新人惟有重新部署。有婚禮統籌直言,最近逾8成婚禮取消或延期,逾半婚攝預約亦需擱置。亦有婚禮統籌表示,部分新人不想延期辦婚禮,寧將婚禮「一開二」,日間註冊如期進行,晚宴改至年尾舉行。

 

  傳統上「雙春閏月」的年份特別適宜嫁娶,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婚禮達人劉智仁坦言,原定今年3月及4月擺酒的準新人,逾3成個案順延至暑假或年底舉行,部分人則選擇將註冊及擺酒分開進行,「如期做好入門程序,註冊也照常,只是晚宴改期」。

 

大部分酒店酒樓 願意免費改期

 

有酒店職員為前來飲宴的賓客量度體溫,新人也為賓客提供酒精搓手液。

 

  此外,婚攝及租衫服務同受影響。劉稱,日、韓原是影婚照的熱門地點,惟因當地確診個案趨升,以及對旅客實施入境管制措施,以致逾半婚攝訂單要取消。同行及酒店、酒樓等合作夥伴明白今次屬特別情況,大部分願意作出彈性安排,例如以前改期需補行政費,現在願意為客人免費改期。「如賓客減少,預訂的酒席未用完,亦可改在半年內享用」。

 

  香港專業婚禮統籌協會主席譚凱恩坦言,經她公司處理的個案,逾8成婚禮需要延期,原定今年3月至5月舉行的婚禮則取消。

 

  至於婚攝服務,譚凱恩指一般只需2至3個工作人員,如選擇本地戶外婚攝不受影響;若選擇海外婚攝,已有約2至3成客人取消。「也有部分新人選擇以時事作婚照主題,例如戴住口罩影相,留下歷史見證。」

 

有人戴口罩拍婚照 留歷史見證

 

  亦有部分新人未能趕及改期,以致大失預算。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說,最近有新人原本宴請20席,最後僅10席賓客出席,令他們失預算。「新娘是台灣人,女家親友幾乎全部缺席,只有父母出席,有些本地賓客擔心感染亦無出席。」

 

 

下一頁 外傭抵港需隔離 工會批安排混亂 稱7人疑受僱主感染 促取消強制留宿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凱莉山國際學校 #愉景灣 #蘭桂坊 #口罩 #新增個案 #食肆 #通緝 #強制檢疫 #外傭 #婚攝 #強制留宿 #意大利 #婚禮 #梁卓偉 #美國 #西班牙 #伊朗 #檢疫 #國際航班 #中國 #輸入病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