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3

增逾44宗多涉外遊 3群組續爆疫 凱莉山先後4職員中招

入境國際航班分流12市檢疫 北京升級措施防「倒灌」

 

  嚴防新冠肺炎疫情「倒灌」已成內地當前第一要務,為此首都北京升級預防措施,規定所有飛當地的國際航班,均要分流到天津、上海等12個城市檢疫,旅客「過關」後才能原機續飛北京。

 

  中國民航局昨天發公告稱,自今天零時開始,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均須從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東、濟南、青島、南京、瀋陽、大連、鄭州、西安12個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入境。各航空公司航班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可以在民航局、航空公司官網上查詢。

 

  公告指出,乘坐國際航班入京的旅客,在第一入境點實施檢疫並辦理入境手續,行李清關。檢疫符合登機條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而客機貨艙所帶貨物在北京清關。公告又稱,指定第一入境點的安排及相關措施將根據疫情變化情況適時調整。

 

廣東再現輸入關聯病例

 

工作人員向乘客解答入境檢查的問題。

 

  這已是民航局第二度調整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航班入境。在上周四(19日),當局宣布部分由莫斯科、巴黎、東京、多倫多至北京的航班,須先到天津、呼和浩特、太原檢疫。

 

  目前境外輸入已成為內地疫情主要來源。北京作為重要的國際航空樞紐,截至昨天中午已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99例。

 

  上海方面亦加強口岸防控,當局昨天下午宣布,將對所有自「非重點國家和地區」抵滬人員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在此之前,上海已經對所有來自或途經重點國家和地區的入境者,實行100%隔離。

 

  據悉,內地前天新增4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5宗為境外輸入,而湖北武漢已連續3天零新增。至於新增的唯一本地個案出現在廣東,為首例境外輸入關聯病例。另外,內地累計確診病例81,054宗,累計3,261人死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疫情 #凱莉山國際學校 #愉景灣 #蘭桂坊 #口罩 #新增個案 #食肆 #通緝 #強制檢疫 #外傭 #婚攝 #強制留宿 #意大利 #婚禮 #梁卓偉 #美國 #西班牙 #伊朗 #檢疫 #國際航班 #中國 #輸入病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