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5

新冠肺炎康復者捐血漿 治重症病患效果佳

駐地設置核酸採樣站 全國兩會會期大幅縮短

 

北京會議中心駐地設有核酸檢測採樣站。(電視畫面)

 

  因新冠肺炎疫情延遲的全國兩會下星期在北京召開,代表委員駐地現場曝光。內媒報道,駐地區內均已採取防疫措施,還專門設置了核酸檢測採樣站。

 

  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下周四及五先後在北京召開,召開時間推遲逾兩個月,是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首次。作為部署全年工作重要會議,兩會歷來對全年政策走向、經濟預期和股市表現有重大影響。

 

用餐區「一桌一椅」。(電視畫面)

 

  為減少人群聚集,今次會議會期較以往大幅縮短,政協會議及人大會議分別召開6天半及7天,於本月27日和28日閉幕。會議壓縮的部分,主要在小組討論環節,及政協全體會議的次數,可能由以往的3次壓縮至1次,減少委員當場宣讀比例,改為派發紙質版文件。國務院各部門負責人將透過視像、電話和互聯網等方式,旁聽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的小組會議。不過,全國人大各法定環節,如政府工作報告、財政預算案、兩高報告、法例修改草案審議表決等仍須全體委員到場進行。

 

委員進京前集體檢測

 

  有與會人士表示,各地代表委員將在下周三統一抵京,目前所有人已進入為期14天的居家觀察期,早晚須各量一次體溫並上報,並在進京前集體安排核酸檢測,確保無一人「帶毒」上會。在北京開會期間,全員不排除再次檢測。內媒報道,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市長陳吉寧周三到與北京飯店及北京會議中心駐地,檢查兩會服務保障工作。各駐地入口都設置體溫和安檢儀器,亦設有核酸檢測採樣點。餐廳亦按防疫要求布置,每張餐桌只可以坐一人,並向同一方向排列,同時餐廳外放置了一次性手套、測溫槍、口罩自封袋等防護用品。

 

  蔡奇表示,今次全國兩會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召開,要時刻繃緊防控這根弦,加強駐地管理和做好健康監測,完善應急預案。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捐血 #新冠肺炎 #康復者 #恢復血漿 #飛沫 #兩會 #世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