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1-03

訪山口縣岩國市 看百年古橋 $375歎河豚

【第2站】專業廚師炮製河豚套餐

 

【第2站】河豚刺物必須切得透薄,入口才不會韌,很考刀功。

 

  河豚有毒,但人類卻愛挑戰。山口是河豚的出產地,下關市以河豚料理聞名的,可是河豚漁獲通常在德山漁港上岸,因此名氣雖不及下關,卻可以平一點的價錢吃到河豚料理。

 

【第2站】宇佐川水產

 

  宇佐川水產位於德山周南市的小街,提供不同的河豚套餐,最基本的套餐由375港元起跳,相比一般河豚套餐幾近半價。我們點了最基本的套餐,已包括河豚刺物、炸河豚及河豚鍋物,河豚刺身切得透光、魚肉質感爽脆清甜,蘸一點酸汁、與蔥花及辣椒同吃非常搭!至於河豚魚鍋則鮮味到不行-滿滿的魚肉與白菜、菇菌等同煮,湯底最後還可以加飯煮成粥。

 

【第2站】餐廳座位以和室為主。

【第2站】河豚套餐由375起至800元不等,鍋物需最少二人才可預訂,餐廳可根據預算製定更華麗的套餐。

 

Tips

 

  河豚之矜貴來自其有毒,處理稍一不慎,內臟的毒素便會污染魚肉,吃了會中毒,因此處理河豚的廚師,必須跟合資格的老師工作最少五年,才可以考取執照,加上山口縣是雞泡魚的原產地,因此往往更嚴格。

 

宇佐川水產

地址:山口縣周南市若宮町2-28

電話:+81(0)834 22 3060

營業時間:5:30pm-12mn(11pm last order)

網址:www.usagawa.jp

交通:岩國站乘JR山陽本線(新山口方向)至德山站,單程車費75港元,車程約1小時10分,下車後再步行約5分鐘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