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8

香煎羊架


  大家覺唔覺得剛過完農曆新年無幾耐,節日一個又一個咁排緊隊來 ? 

 

  過多2日又到了年十五,即中國的元宵佳節。大家可能不會太重視中國的情人節,適逢下星期二就係西方情人節的日子,男女朋友要慶祝的,當然可以外出食一頓情人節晚餐,又或者可以考慮親自下廚,煮一道愛心晚餐,與愛侶浪漫地渡過這一天。

 

  韋太平日不太喜歡吃羊,因為怕羊那種膻味…… 那種感覺好像有些人不喜歡吃牛,都係覺得牛都有種膻味一樣。

 

  不過,韋太今次試過用這方法去醃製,煎出來的羊架,無需再蘸任何醬汁,都唔覺得膻。怕吃羊的朋友都值得一試 ! 

 

  羊肉營養豐富,含以下多種天然營養素及蛋白質,幫助生長,修復傷口,維持免疫系統及維持肌肉,它亦是酵素及荷爾蒙的必需元素。羊架、羊扒由於脂肪含量不多,屬健康之選。

 

香煎羊架

烹煮時間: 10 分鐘

份量: 8 件

 

材料: 

 

 

  羊架        1磅 (約8件) 

 

醃料:

 

  蒜茸        1湯匙

  法式芥末      1湯匙

  新鮮迷迭香  2-3棵 (切碎後約1湯匙)

  橄欖油      2茶匙

  海鹽       1/4 茶匙

  黑胡椒碎   1/2 茶匙 

 

做法:

 

 

  1. 先將羊架解凍,用廚房紙抹乾,脂肪可以切走,切件。

 

  2. 將醃料預先拌勻,新鮮迷迭香葉摘下,切碎,加入醃料內拌勻。

 

  3. 將醃料均勻地搽在羊扒上醃30-60分鐘。

 

  4. 燒熱鑊落1湯匙橄欖油,加入羊扒每面煎2-3分鐘至金黃色即成。

   (煎的時間要視乎喜愛吃的生熟程度,火力不同都有偏差)

 

小貼士: 

 

  一般羊肉都會有膻味,其實膻味主要來自脂肪,若果將羊肉上的脂肪切除,加上香草去醃一會,膻味便能減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