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8-08

香蕉核桃牛油蛋糕

 

 

  唔講大家都唔知,韋太初初學整蛋糕,第一個焗製的蛋糕係「牛油蛋糕」。初期發打牛油,全部都係用人手去做,幾經辛苦才焗製一個美味的牛油蛋糕。自此便對製作蛋糕產生興趣。

 

  若果大家都想每天有熱辣辣及新鮮出爐的蛋糕做早餐或茶點,就要開始跟韋太學做蛋糕啦 !

 

材料:

 

 

  無鹽牛油 100克(室溫放軟)、砂糖 90克、熟蕉1隻 160克 (分2份、一半切粒或片)、雞蛋 2隻(打散)、低筋粉 120克、發粉 2克、幼鹽 1克、適量已烘脆核桃

 

做法 :

 

 

  1. 將香蕉平均分2份,一份粒做餡料;另一半香蕉則加入一半份量的砂糖,並用叉壓成茸。

 

  2. 將粉類混合,過篩及加入鹽。

 

  3. 將餘下一半的砂糖加入牛油內,用中速打約4至5分鐘。

 

  4. 將蛋漿分4至5次加入牛油糊內,打勻至完全混合油脂。

 

  5. 將蕉茸加入及打勻。

 

  6. 將粉類加入拌勻,加入香蕉餡,及將麵糊倒入模內,放上核桃。

 

  7. 放入已預熱180度的焗爐中層,先焗20分鐘,然後將蛋糕取出,在中間用小刀劃一刀,再放入焗爐,繼續焗25至30分鐘。

 

韋太小貼士:

 

  1. 蛋糕焗約30分鐘後可以蓋上錫紙,防止表面太燶。

 

  2. 蛋糕要用竹籤插入測試,要完全沒有麵糊沾在竹籤上即熟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