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8-29

紅莓酥條

 

  西式蛋糕入門,大家都會學整曲奇餅,因為簡單容易做,但要花的心思及時間都可能會較長。

 

  今期韋太教授的紅莓酥條,製法與曲奇餅大同小異,但就簡單得多。只要將麵糰平均分成多份長條形,就可以入爐,焗出香噴噴的紅莓酥條啦!

 

材料:18條 (11X6吋)

 

 

  低筋粉200克、無鹽牛油80克(室溫放軟)、雞蛋2個、砂糖 70克、紅莓粒50克、冧酒 1/2茶匙

 

做法:

 

 

  1. 紅莓用熱水沖洗,瀝乾水後加入冧酒浸一晚。

 

  2. 低筋粉過篩備用。

 

  3. 砂糖加入牛油內,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乳白色。

 

  4.  將雞蛋打散,分3至4次加入牛油內,每次要待牛油吸收後才繼續加入蛋漿。

 

  5. 將紅莓加入拌勻,然後將粉加入,拌勻成粉糰。

 

  6 .用保鮮紙包裹粉糰,放入雪櫃冷藏1小時。

 

  7. 將粉糰用木棍輾成 11吋乘 6吋的長方形,然後平均分割成等份長條形。

 

  8. 酥皮條放在焗盆上,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180度焗15至20分鐘。

 

韋太小貼士:

 

  冷凍後的麵糰,最好在表面先灑上適量麵粉及蓋上保鮮紙,會較容易輾開麵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