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2-13

新年食乜餸: 話梅燜豬手

 

  今天係大年初四,韋太先同大家拜年。

 

  韋太祝願各位讀者及粉絲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運亨通及生活愉快 !

 

  雖然開年飯已過,但還可以在新春期間煮多些有意頭的菜式,祝願事事順景。

 

  今天就教大家煮味「話梅燜豬手」,比喻為「橫財就手」。農曆年期間食得太多肥膩或煎炸食物,這款菜式加入話梅,酸酸地可以去除肥膩的感覺,大家快試下啦 !

 

材料:

 

 

  豬手 1斤、話梅 8粒、乾蔥 3粒、薑片 3片

 

調味料:

 

  生抽 2湯匙、老抽 1湯匙、蠔油 3湯匙、鎮江醋 1湯匙、砂糖 1茶匙、蘇梅醬 2湯匙、清水 350毫升

 

做法:

 

 

  1. 豬手斬件,放入大鍋滾水內,煮4至5分鐘,盛起沖洗,過冷河,瀝水。

 

  2. 乾蔥拍扁,燒熱鑊,下油1湯匙,爆香薑片及乾蔥,加入豬手、話梅及調味料,用大火煮滾,加蓋,改中慢火燜煮45至60分鐘。(燜煮期間要注意水分的蒸發,要自行去加入適量的水分)

 

韋太小貼士:

 

  燜豬手一定要夠霖及入味才好吃,用高速鍋烹調燜煮時間長的菜式,烹調較一般時間節省2/3,所加入燜煮的清水同時亦可以減少,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