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4-17

椒鹽豬扒

 

  一般家常菜式都會用蒸、炒、煮和炸去烹調。講到要食香脆可口的菜式,雖然好味道,但要用一大鑊油去炸太浪費。若改用半煎炸的方式去做,除了不會浪費食油,食物又不會大量吸收油份,減少吸收膽固醇。偶然煮一兩次改變口味,大家都食得開心又放心。

 

材料 :

 

 

  豬扒 3-4塊

 

醃料:

 

  雞粉 1/4茶匙、砂糖 1/4茶匙、生抽 2湯匙、粟粉 1茶匙

 

椒鹽調味料 :

 

  沙薑粉 1茶匙、幼鹽 1/2茶匙、辣椒粒 1/2茶匙、蒜茸 2茶匙

 

做法 :

 

 

  1. 豬扒洗淨,用刀將肉略拍鬆,加入醃料醃15分鐘。

 

  2. 豬扒兩面沾上栗粉備用。

 

  3. 燒熱3湯匙油至八成熱,將豬扒加入半煎炸方式煮熟,盛起,切件。

 

  4. 燒熱鑊,加入1湯匙油,將椒鹽調味料加入爆香,將豬扒加入兜勻後即可上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