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4-16

福建炒飯

 

  開派對一般多數以小食為主,但大家都希望會有些飯或意粉飽肚的食物才吃得飽。

 

  之前一連4星期教授了4款小食,相信大家一學就識,完全無難度。

 

  今期最後一次介紹復活節派對食品,材料看上去都要花點時間準備。大家可以預先將材料及飯煮好,到開派對時間,只要將材料翻熱,才淋在飯上面,這樣可以防止飯太霖或不夠熱。

 

  這款福建炒飯是韋太平日上酒樓吃飯,大部份朋友都十分喜歡落單的,大家學識後都可以得閒在家大顯身手啦 !

 

  烹調時間: 20分鐘

 

材料(4人用):

 

 

  白飯 兩碗、熟乾瑤柱 20克、熟冬菇粒 20克、西蘭花(莖) 60克、甘筍粒 20克、蝦仁 80克、雞粒 80克、雞蛋 1個

 

蝦醃料:

 

  雞粉 1/3茶匙、鹽 1/3茶匙、生粉1/3茶匙

 

雞粒醃料:

 

  雞粉 1/3茶匙、鹽 1/3茶匙、生粉 1/3茶匙、梳打粉 1/3茶匙、清水 1/2茶匙

 

白飯調味: 

 

  雞粉 1/2茶匙、鹽 1/4茶匙

 

調味料:

 

  蠔油 1茶匙、雞粉 1茶匙、鹽 1/4茶匙、老抽 1/2茶匙、麻油 少許(後下)、清水 250毫升

 

埋茨: 

 

  生粉 2茶匙、清水 2茶匙

 

做法:

 

 

  1. 雞粒及蝦仁加入醃料,醃15分鐘。

 

  2. 燒熱一鍋滾水,先加入甘筍汆水片刻,然後才加入西蘭花莖粒及冬菇粒汆水盛起。

 

  3. 蝦仁汆水盛起。

 

  4. 燒熱鑊,落1湯匙油,將雞粒加入炒熟,然後將蝦仁加入炒一會盛起。

 

  5. 燒熱鑊,落少許油,倒入雞蛋液炒散,然後加入白飯炒勻,加入白飯調味炒勻上碟。

 

  6. 將清水煮滾,加入瑤柱、調味料及其他材料煮滾及將火收細,將生粉水加入埋茨,最後加入麻油,淋在炒飯上即成。

 

韋太小貼士:

 

  1. 白飯可以預先煲好,然後吹涼便可以立即使用。

 

  2. 平日買西蘭花炒菜,可以將西蘭花莖留起用來炒飯,免了另買菜去莖的麻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