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10-29

西檸蜜糖煀乳鴿

 

 

  提起吃乳鴿,一般都喜愛吃炸乳鴿。家庭菜式,炸雞翼或魚柳都會浪費大量食油去炸,若叫大家去炸乳鴿,要用的油還要更多。就算大家喜愛吃,韋太相信大家都不太喜歡用油炸的方法去做家庭菜。

 

  所以,今期就改用燜煮的方法去教大家煮一味開胃的菜式,由於乳鴿的肉質都偏向韌,燜煮需時,調味才可以慢慢滲入乳鴿內。

 

烹煮時間: 15分鐘

 

材料 (1-2人份):

 

 

  乳鴿 1隻、乾蔥茸 2茶匙、薑茸 1茶匙、蒜茸 1茶匙、檸檬 3片

 

醃料:

 

  老抽 2茶匙、幼鹽 1/2茶匙、紹酒 1茶匙

 

 調味料:

 

  蜜糖 2湯匙、生抽 1茶匙、老抽 2茶匙、砂糖 2茶匙、清水 150毫升、胡椒粉 少許、麻油 少許

 

生粉水 :  

 

  生粉 1/2茶匙、清水 1茶匙

 

做法:

 

 

  1. 乳鴿洗淨抹乾,斬開一半,搽上醃料醃1小時或醃1晚。

 

  2. 燒熱鑊,落兩湯匙油,將乳鴿加入煎至表面金黃色,盛起。

 

  3. 燒熱鑊,落少許油,爆香乾蔥茸、蒜茸及薑茸,然後加入檸檬片及調味料煮滾,將乳鴿加入,慢火燜煮25-30分鐘至腍。

 

  4. 乳鴿斬件,將原有汁料,加入適量生粉水煮至濃稠,淋在乳鴿上即成。

 

韋太小貼士:

 

  1. 家庭菜式一般不會用泡油方法,改用煎或焗的方法,都可以做到近似效果。

 

  2. 燜煮期間要不時留意水份的蒸發,如有需要,請自行加入適量熱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