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12-03

自製沙嗲醬

 

 

  踏入12月,感覺聖誕節快將來臨。又係時候準備聖誕節派對美食餐單的時候。

 

  韋太最愛親自製作派對美食,連配搭的醬汁都要自家製作才覺得美味。

 

  之前開大食會,有朋友的丈夫是在大酒家工作廿多年,她說她丈夫經常在家製作大量沙嗲醬,分好一包包放入冰格,做餸時預先解凍,即時可以享用。

 

  她送了一小樽給我回家試食,我試過加一小包入去炒雞肉意粉,炒出來的意粉味道剛剛好,連大少爺都話好味。我覺得那沙嗲醬的味道,好似在我童年時街邊檔賣咖喱魚蛋蘸的醬汁一樣,但可惜朋友說他的食譜不便公開及教授,我只能大約估計入面的材料,去配搭出近似的味道。

 

  這個醬汁,經試味及重新調較後,味道都十分惹味,配搭派對美食或意粉,保證朋友食過一定讚好。

 

烹調時間:  30分鐘

 

份量: 1000 克

 

材料:

 

 

材料 (A):

 

  菜油 4湯匙、乾蔥茸 3湯匙、蒜茸 3湯匙、薑茸 3湯匙、沙茶醬 3湯匙、咖喱醬 2湯匙

 

材料 (B):

 

  黃薑粉 1湯匙、沙薑粉 2湯匙、五香粉 1湯匙、辣椒粉 2茶匙、甜椒粉 1茶匙、咖哩粉 1茶匙、孜然粉 1茶匙、豆蔻粉 1茶匙、香茅粉 1茶匙

 

材料 (C) :

 

  花生醬 100克(可用粗粒花生醬,就唔使加入花生碎)、牛奶 250毫升、清水 100毫升、椰漿 200毫升、黃砂糖 2茶匙、幼鹽 1/2茶匙、生抽 1湯匙、毫油 1茶匙、花生碎 50克 (已炒香)

 

做法:

 

 

  1. 預先將材料A、B、C準備好。

 

  2. 燒熱鑊落4湯匙油,將材料A)的蒜茸、薑茸及乾蔥茸爆香,然後加入沙茶醬及咖喱醬炒勻,最後加入材料B) 炒勻。

 

  3. 將材料C) 預先拌勻,加入煮至大滾,將爐火改為細火煮10-15分鐘即成。

 

小貼士:

 

  做好的沙嗲醬,不是即時全部食用,可以將沙嗲醬用保鮮袋分開細小袋盛好,放入冰格冷藏,食時預早改放雪櫃下層解凍,便可使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