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6-22

肉絲炒麵

  韋太與同事去酒樓或茶餐廳食飯,同事都喜愛叫碟肉絲炒麵,還要吩咐侍應炒麵底一定要炸脆一點。相反,韋太食飯或食麵,都喜愛多汁,貪容易入口,所以,每次Order 時,韋太最後都要補一句:要多汁 !

 

  星期日或放假,午飯時段不想出街等位飲茶,最簡單就是炒大一碟麵或加多一煲白粥,清下腸胃。想煮得脆口或多汁? 全部都能控制在自己手上。

 

  夏天天氣太熱,有些媽咪與囝囝或囡囡兩個人食飯,偶而改變下口味,或者可為小朋友帶來新鮮感呢 !

 

 

材料: 豬肉150 克 (切絲)、麵餅2個、芽菜 150 克、韭黃50 克、冬菇2 隻 (浸軟切絲)、薑片2片

豬肉調味料:生抽2茶匙、清水1湯匙、砂糖1/4 茶匙、雞粉1/5 茶匙、菜油 1/2茶匙、粟粉半茶匙

調味汁料:蠔油1湯匙、清水4湯匙、砂糖1/4 茶匙、鹽1/8 茶匙、粟粉1茶匙

 

做法:

 

  

  1.將麵餅用熱水煮至軟身,盛起瀝乾水。


  2.豬肉洗淨,切絲後加入調味料醃15-30分鐘。


  3.燒熱鑊落少許油,將芽菜及薑片加入炒至軟身後盛起瀝乾水。


  4.燒熱鑊落少許油,將豬肉絲、冬菇絲及韭黃加入炒勻,然後將芽菜加入,另再注入巳拌勻的調味汁料煮至杰身,關掉爐火,將餸料盛起。

 

 

  5.燒熱鑊落油2-3湯匙,將麵餅加入,用中大火將麵餅兩面煎脆,上碟。將餸料淋在炒麵上即成。


小貼士:

 

  麵餅有分全蛋麵餅,或加入鹼水的麵餅。可以按個人喜愛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