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7

【心機之作】一切講求準確性:椰香雪花糕

 

  新手學做甜品,大部份朋友都可能整過馬豆糕。做過馬豆糕的朋友就知道,當牛奶椰漿水加入粟粉水後,即是麵糊「杰」到攪唔到,唔快啲手去攪,個煲底又濃,又或是心急,麵糊都未煮熟,怕濃底就熄火,最後的馬豆糕因為麵糰未煮熟,凝固唔到,失敗了。

 

  今次教授的雪花糕做法跟馬豆糕差不多,大家只要留心在加入粟粉水時,一定要將火轉至最細或可以先將爐關掉,那麼粉漿就不容易起粉粒及做出來的效果就會細滑。若想糕再軟身,可以調較粟粉的份量或另行再加入多些牛奶都可以。

 

製作時間:15分鐘

份量:10件

 

 

材料:

 

  A) 牛奶   100克 + 粟粉45克

  B) 牛奶   200克 + 椰漿200 克 

  C) 砂糖   40克

  D) 椰絲   適量

 

做法:

 

  1. 將牛奶加入粟粉內拌勻,成牛奶糊,備用。

 

 

  2. 將材料B的牛奶、椰漿及砂糖用大火煮溶,然後改細火,慢慢加入牛奶糊,用手動蛋拂快手不停攪拌,煮至麵糊成濃稠狀及光滑無粉粒(約2-3分鐘)。

 

 

 

  3. 將麵糊倒入容器內,放涼一會,放入雪櫃冷藏2小時至凝固。

 

 

  4. 將糕倒扣起出,切件,然後每件沾上椰絲,即成。

 

 

小貼士: 

 

  加入粟粉水時,麵糊好快變濃稠,若果爐快太猛較容易濃,可以先離火快速攪勻才再開慢火煮濃稠及麵糊熟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