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0-14Text: Amber YiuPhoto: Daren cheng

【藝遊灣仔】放慢腳步,走進生活日常!拿著「尋寶陶」走遍15間灣仔小店!

  每天穿梭在鬧市,我們對城市的憶記或許只停留在摩天大廈裏。其實,城市同時代表著我們的生活與日常,我們可曾駐足留意過?找一天不如拋下工作,走進你甚少留意的窄巷與小店,或會重拾已遺忘的故事。去哪裏好?聖雅各福群會在今個秋天,展開了「我們的尋寶陶」計劃,透過陶瓷藝術與社區地圖,帶領大家遊走在新舊交替的灣仔區,來一趟小店之旅;放鬆一下,重新留意身邊人,重拾身邊事與生活小趣味。

 

 

以藝術連結社區、公眾與復康人士

 

  「我們的尋寶陶」是一份藝術社區地圖,大家可以拿著地圖及「護照」,走訪灣仔區15間小店,尋找由專業人士和復康人士合力創作的陶瓷,聽聽每件陶瓷背後的故事、與小店之間的連結。

 

 

  大家可在15間小店和聖雅各福群樓會內索取「我們的尋寶陶」地圖及護照一本。

 

  每間小店內的每一件藝術品都由「師傅仔」(復康人士)與不同專業人士合作製成,這些專業人士有瑜伽導師、病理學家、大學講師、音樂治療師、農夫、建築師等;15對創作夥伴會跟據個別小店的背景而創作出符合店舖風格的陶瓷作品,非常有意思!

 

師傅仔黃震邦(邦邦),不要小看他在製作陶瓷時的專注!

邦邦所製作的一部分陶瓷作品,很可愛呢!

 

一起開始「我們的尋寶陶」吧!

 

  遊走於灣仔區,搭電車最好不過,但每天穿梭在大城市的你,記得上次跳上電車,看著街景發呆至港島邊端是多久以前的事嗎?不如今次在灣仔站下車,開始我們的尋寶之旅!

 

Checkpoint 1:我們在菲林明道叮叮站

 

  只要乘坐電車經過菲林明道電車站,就可以看到第一個大型陶瓷作品。這兩個站立在電車站頂部的「薯蛋人」是由一眾師傅仔共同製作,好搶眼!另外,大會亦邀請了約300 位公眾人士齊齊製作3,000 多塊陶瓷片,合成一個城市的輪廓,讓你在等電車或搭電車時都可欣賞到藝術感滿滿的裝置,仲可以打卡!

 

這是全港首個電車站頂公眾參與大型陶瓷作品。

不妨乘坐電車,在上層近距離地欣賞可愛的「薯蛋人」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文青 #灣仔 #小社區 #叮叮 #電車 #Verde MAR #愛群理髮 #ABC Cake House #陶瓷 #小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