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13

【扮靚篇】整容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現在整容有另一個普及化的名字,叫做「微調」。微調的意思就是「整少少」。把自己臉上所有不夠滿意的地方也整少少,然後就會變成一個模特兒般的美女樣子。

 

  我一直也極為反對女性去接受整容及任何入侵性的以醫學美容之名的微整容手術。但一直也我也沒有足夠的說服力去說出整容的壞處,因為我沒有親身體驗過。畢竟,變成美女的好處的確很多,如果你的職業是靠外貌的,例如是當明星,那麼好處就更多。那些好處的回報甚至足以去聘請全世界最好的心理治療師去療癒因為整容而帶來的所有創傷。如果是這樣,實在無可厚非。但若然你不是當明星,但是又心思思希望變靚一點,我誠邀你看看以下這一位香港女士的經歷。

 

  Berry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香港女孩,貪靚,希望變得像明星一樣漂亮。她十七歲第一次去「微調」,之後的五年間,一共做了廿多三十次的微整,其中最大的原因是男朋友經常批評她,使她自尊心受損,以為整了不夠完美的地方便能夠得到男友的歡心。結果她一整再整,整到她完全失去了自己本來的容貎。她說如果能夠再選擇一次,她一定不會整。

 

  另外一位叫Yanki Wong 的女孩也有相似的經歷,她也是把自己的失敗經驗如實分享,希望各位貪靚的女人不要犯同樣的錯誤。她還說這些微調打針的東東,根就是一條不歸路。因為你打了一次之後,當藥效消失了,一定不能接受打回原形的模樣所以只會繼續像上癮一般繼續使用下去。

 

  Berry的血涙故事證實了我一向的想法,如果大家找回舊文章我一直也說靠整容或醫學美容等抗衰老是得不償失的。因為皺紋雖然消失了,但是心裏那個「我不夠好」的想法,會隨著每一次微調而加深在你的潛意識裏。而世間上最真實的,其實就是意識。外貌,相反地,正是最不真實的東西。

 

  具體地說,如果一個女人因為害怕自己面容老去,努力地保留青春希望留住男人的心。這就錯了。因為你對自己及你的男人根本沒有信心。你的想法如何,你的男人也就必如何。

 

  我的兩位偶像,柯德莉夏萍伊利沙伯泰萊,正是兩個極端例子給大家參考。前者勇敢地接受自己老去,雖然變老了仍然雍容華,仍然保留年輕時的美麗輪廓。後者,年輕時雖是世界一絕的大美人,但是晩年經歷過多次微調,年輕時的美麗輪廓也給調整掉了。

 

  我相信女人需要保養自己,但是覺得自己不夠完美需要去整容與純粹出於愛自己,努力護膚甚至化妝,去強化優點與修飾缺點,在心靈的層面是完全得到相反的效果的。

 

Berry 的足本分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醫學美容 #抗衰老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