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2-10

晴報:打郊野公園主意 林奮強:大嶼山要發展

  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林奮強昨表示,發展大嶼山與保育之間的取捨未必痛苦,又稱不認同完全不可動用郊野公園用地。

 

林奮強指,港珠澳大橋落成,東涌勢成珠三角心臟地帶。(資料圖片)

 

  《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大嶼山,而大嶼山有約一半土地是郊野公園,前行會成員、現為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成員林奮強昨受訪時指,發展大嶼山應不會影響到郊野公園,但不認同完全不可動用郊野公園用地。他指現時去大嶼山郊野公園的市民不多,社會應討論可否發展,並稱是否用郊野公園用地現時仍在諮詢,要視乎研究結果。他強調發展與保育間的取捨未必痛苦,發展大嶼山可為3、40萬人興建家園,而發展後居民可原區上班,有望減碳排放,對環境保護可能增加,認為事情應有彈性。

 

應做好商業硬件配套

 

林奮強

 

  他又稱,發展會令大嶼山由「醜小鴨」變「白天鵝」,並由本港經濟發展「腳趾尾」變成「心臟地帶」,加上港珠澳大橋落成東涌勢成珠三角心臟地帶,故應做好區內商業硬件配套。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昨亦指,社會可考慮平衡發展與保育,認為若有地方「用得着」發展提議非不可考慮。他認為,主要郊野公園用地當然不可發展,但郊野公園有很多種,可研究發展非主要部分。

 

  對於林奮強指去大嶼山郊野公園的人不多,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昨即在網誌發文反駁:「大嶼山郊野公園是香港人的後花園,去的人當然少過去旺角,難道要見到一億人去才算人多?」。

 

曾俊華預告 逐步取消一次性紓困

 

  財政預算案公布在即,林奮強表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天下之憂而憂,令政府財政達到盈餘是好事,但不能只是「有入無出」,否則影響經濟長遠發展空間。

 

  他說,本港步入老齡化,曾俊華應善用盈餘應對危機:「歐債危機不是我們不花錢的藉口,這時候應該做大香港的商業硬件、社會硬件,興建多些醫院,做多些培訓等等,幫香港做大盤生意,令年輕人更多發展機會。」

 

  而曾俊華則在網誌中預告,會逐步取消一次性紓困措施。他說,近年社會對財政預算案的關注太集中在一次性紓困措施,較少關心其他恒常和長遠的政策。他強調,一次性措施是反經濟週期的財政政策、外圍經濟不穩下的防禦措施,當外圍經濟漸漸穩定下來後,必須逐步取消這些措施,又指「從現時的情況看來,這一天應該很快出現」。

 

 

轉載自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