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8-04

晴報:各部門開支減1% 財爺否認閂水喉

  政府要求各部門削開支1%。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否認「閂水喉」,強調資源分配不存在「由下而上」變「由上而下」。有議員認為,特首需預留資源,否則他想做的事會變空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曾俊華昨發表網誌,指如開支增長持續高於收入增長,必然出現結構性財赤,認為過去幾年高速開支增長必須減速。他解釋,要求部門削減開支,不是要「閂水喉」,強調政府整體開支仍會繼續增加,只是增加得慢一點,又指希望鼓勵部門檢視那些工作可取消或整合。

 

高永文:減幅溫和

 

  曾續指,各政策局和部門仍須提交《施政報告》項目建議,供行政長官考慮,不存在「由下而上」變「由上而下」,政府會考慮政策局提交的詳細理據,決定是否批錢。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表示,會據市民需求,爭取資源做好工作;食衛局局長高永文指,削減開支幅度溫和,強調會以不影響醫療質素為大前題。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表示,港英時期港督不了解香港事務,故要求各部門「由下而上」提交意見再分配資源,又指體諒政府預留資源,「現在行政長官覺得自己十分熟悉香港,覺得應預留多少錢,等他拍板後,去做想做的事」。

 

 

轉載自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