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6

李克強︰港獨無出路 工作報告首提及

  【晴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開幕,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談及港獨,強調港獨沒有出路,重申要保持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負責起草報告的國務院研究室則表示,香港近年出現港獨言行,報告不是無的放矢,是對國家、港人及香港前途負責任。多名港區人大政協都認為,說法與去年的立法會選舉有關。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及,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又強調要「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實踐不走樣、不動搖、不變形,全力支持港澳特首和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港獨是沒有出路的。」他又說,對港澳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始終充滿信心。

 

「要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

 

  負責起草工作報告的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指,在工作報告中加入港獨內容,是因為去年出現港獨言行,不是無的放矢,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及有關內容,是「對國家負責任,也是對香港同胞、對香港的前途負責任。」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認為,工作報告港獨部分不是對主張港獨者說,「因為他們已入腦,無法改變」,而是對香港大眾市民講清楚港獨是不可行。

 

人大代表:因立會有人提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認為李克強特別提及港獨,是因立法會有人提倡港獨、本土等主張,這些人有機會進入公權架構,中央去年已透過釋法處理,今年要再在報告中講清楚。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報告將港獨與台獨擺得很近,而港台年輕人政治交流增多,相信中央是要斬斷這些聯繫,料未來有行動打擊港獨,會加強中港青年交流等遏港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國 #港獨 #李克強 #人大會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