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1

13款韓化妝品 重金屬超標 恐致皮膚炎 部分港有售

  【晴報專訊】本港不少女士都愛用韓國化妝品,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日前驗出13款韓國製化妝品所含的重金屬銻超標,韓媒指會致癌,當中包括港人熟悉的Etude House、3CE、Skinfood等品牌,而涉事產品部分亦在港有售。有皮膚科專科醫生指,攝取過量銻有機會引致皮膚炎。

 

醫生指暫無臨床證據指銻可令人體致癌。(iStock)

 

  據韓媒報道,南韓食品醫藥安全處本周一(19日)指,在當地生產商Hwasung Cosmetics為8個品牌委託代工製造的13款化妝品中,發現重金屬銻超標,即每克含超過10微克銻,下令各公司需停售及回收產品。

 

當地下令停售回收

 

 

  13款產品中,有6款均是來自南韓化妝品巨頭愛茉莉太平洋集團(Amorepacific),包括旗下品牌Aritaum的4款遮瑕膏、遮瑕棒、及Etude House的遮瑕膏及眉筆;Skinfood櫻桃唇線筆、3CE超細眉筆CHESTNUT BROWN亦在名單中。

 

 

  愛茉莉太平洋昨發聲明,為造成不便道歉,指買了有問題產品的顧客可在全國分店退款,並正進行回收;若有其他國家要求回收產品,亦會遵從。

 

1款港分店已下架

 

Etude House指有問題產品在港已下架。

 

  本港海關指正了解事件,並作跟進。Skinfood在港有8間分店,記者昨到九龍灣分店了解,店員指「櫻桃唇線筆」在港未有售;而在港有14間分店的Etude House,發言人回覆指該批有問題的AC Clean up遮瑕膏雖曾流入本港,但現已下架,而現時在港銷售的眉筆則不屬有問題批次;3CE有售該色號的超細眉筆,售價119元。3CE在香港隸屬的I.T.集團及Skinfood,則至截稿前未回覆。

 

  皮膚科專科醫生林嘉雯指,過量銻有機會引致皮膚炎,「若輕度過量,停用即可痊癒;但若嚴重過量,可能需以藥物才可控制病情。」她指,彩妝產品一般不易為皮膚吸收,但若是護膚品,人體吸收量會較大,「兒童有時需為表演化妝,因他們皮膚較薄及體重輕,較易受重金屬影響;孕婦懷孕時體質較敏感,損害亦較大。」林又指,若經由進食或注射等途徑攝取過量銻,外國研究顯示會影響眼、肺、心臟,及腸胃健康,引發胃潰瘍等問題。另一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指,化妝品中縱使含重金屬,亦難即時中毒,消費者毋須太擔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化妝 #重金屬 #皮膚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