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04

新一季推5地 連港鐵項目涉2750伙

  【晴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下季賣地計劃,將推出5幅住宅用地,包括大嶼山、山頂、屯門及2幅啟德用地,而港鐵何文田站的項目將可提供900個單位,預計新一季可提供的共2,750個單位。特首林鄭月娥昨則表示,政府官員不能迴避土地供應迫切性議題,並強調於10月新一份施政報告不會「交白卷」。

 

新一季推售地皮之中,兩幅位於啟德發展區。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公布新一季賣地計劃,總結今年首2個季度,私人房屋供應可提供6,000個單位,上季則有約3,260個,政府希望維持每年私人房屋土地供應1.8萬個單位的目標,強調未來仍會全方位覓地。

 

  政府早前公布擬將9幅用地改作公營房屋用途,黃偉綸表示,樓價與房屋用地供應並無太直接關係,私樓未來3至4年潛在供應達9.5萬至9.6萬個單位。他又稱,撥作公營房屋的9幅用地,是分開4年推出市場,對樓價的影響亦是滯後。他又指,政府已進行改劃土地用途及填海等工作,不會因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討論而停頓。

 

表態撐填海林鄭:不會左右社會討論

 

林鄭月娥強調官員不應迴避土地供應迫切性議題。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態支持填海惹質疑。她昨稱,作為特首及其他主事官員,「不可以亦不應迴避社會上對土地供應逼切性議題」;又指回顧香港發展歷史,新市鎮興建靠大幅填海,填海選址屬政府責任,認為未來即使要填海,亦是維港以外海域。她相信政府的意見,不可能「左右社會討論」。她重申,社會對土地房屋供應有迫切性,10月公布的施政報告不可以「交白卷」,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屆時已掌握一定的社會看法。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建議,可向中央提出撥出部分駐港解放軍用地發展公營房屋,或用新界的新圍和青山練靶場貼近市區的邊緣地帶等建屋。萊坊高級董事和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認為,政府於「私轉公」地皮上需有明確時間表,否則難估算對私樓影響。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土地發展 #賣地 #填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