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7

龍記收購Gobee.bike數千單車 $300轉售

  【晴報專訊】共享單車Gobee.bike今年7月初宣布結業,旗下單車遺落街頭,被指「阻街」,至近日終有新進展。在新界區經營租單車業務的「龍記單車」宣布,已於上周二(21日)獲法庭文件,成功收購Gobee.bike的數千部單車,稍後修復後以每部300元出售。龍記強調,僅收購單車,與Gobee.bike其他債務無關,又促市民勿擅自佔用相關單車,免負上刑責。

 

有網民發現龍記單車已開始售賣Gobee.bike單車。

 

  Gobee.bike早前申請清盤,並委託羅申美企業顧問有限公司(RSM)為臨時清盤人;但旗下單車處理一直懸而未決。網上近日流傳「龍記單車」公告,稱Gobee.bike單車已為龍記收購,促市民勿擅佔或出售圖利。

 

部分車GPS失效難定位

 

  本報向龍記單車老闆羅真權查詢,對方指已獲法庭批准,上周二起Gobee.bike旗下單車已歸龍記所有。羅又出示RSM文件,證明Gobee.bike的單車已售予寶柏貿易有限公司,羅正是該公司董事之一,但他拒透露收購金額。

 

羅真權稱,內地早前有不少共享單車公司結業,當地單車收購價更低,但為免Gobee.bike變成「垃圾」送往堆填區才買下。(受訪者提供)

 

  羅真權稱,上周起已組織義工和行家在大埔巡區收車,暫已回收200多部車,「不少狀況很差,如壞鎖、掣動有問題或生鏽,每部需半小時修理或加潤滑油。」他指,推算市面上約有3,000部單車待收,但不少單車因GPS失效,難以定位,「很歡迎市民向我們報告單車位置。」

 

羅真權

 

  羅坦言,修復後會在龍記或節拍門市以300元一部出售,「部分或用作社區『駁腳車』放租。」他強調知悉不少人早前擅取單車,提醒他們應及早向龍記贖回使用權,「那批人可花200元贖車,並在車身貼上專用貼紙;日後若發現有人使用無貼紙的Gobee.bike,會視作盜竊,報警處理。」

 

促擅取單車者 贖回使用權

 

  執業大律師龔靜儀指,Gobee.bike單車有鮮明特徵,有明顯物主,若市民將他人遺留在街上物件據為已有或違盜竊罪。本報就收購單車問題向RSM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Gobee.bike #龍記單車 #共享單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