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30

疑製兩同款木箱混淆警方 張祺忠涉殺妻今提堂

  【晴報專訊】港大校委張祺忠涉殺妻案轟動全港,警方調查後懷疑有人不單行兇後「賊喊捉賊」報稱妻子失蹤,還在報案後兩天才冷靜地用木箱移屍;疑兇還自製了兩個同款木箱,其中一個只裝載工具,企圖藉此騙過警方調查。張祺忠已被落案控以謀殺罪,案件今天提堂。

 

張祺忠被黑布蒙頭,由警方押走調查。

 

  據悉,53歲的張祺忠除任校委外,還是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並兼任沙宣道偉倫堂宿舍舍監;他與同齡妻子陳慧文和兩名子女亦居於偉倫堂;其28歲長女為廉署調查員,26歲兒子則為牙醫。

 

報案後兩日才移屍

 

疑犯張祺忠

 

  張祺忠本月20日報警,稱16日晚其妻陳慧文和女兒在偉倫堂宿舍內為廁所清潔問題爭執,女兒一氣之下離家。至17日凌晨,妻子怪責他「唔幫口」,期間夫婦倆又起爭執。到早上他睡醒即發現妻子不知所終。

 

 

  不過,警方經過調查和翻看閉路電視後,認為箇中有可疑,不排除有人在宿舍勒死妻子,再報案轉移視線,並於報案兩日後用板車和租用客貨車,把藏於木箱的屍體移走。

 

  消息稱有人或早已預料逃不過天眼,故另做了個同款木箱,放到黃克競樓工場裝載工具,當探員調查時,他引領探員往「驗證」。不過探員無上當,追查後突擊搜查其辦公室,果然找到藏屍木箱,隨即拘捕張。

 

  據悉,警方初步相信案發在16日晚至17日早上,當時女死者胞妹從英國來港,正留宿張的宿舍。消息指出,胞妹和兒子16日晚曾聽到女死者與女兒的吵架聲,但翌日離港前卻不見她露面,而張祺忠則推說女死者已離開寓所。此外,張的兒子亦在家,並確認母親和胞姊曾發生爭執。

 

  警方昨天凌晨把張祺忠押到偉倫堂宿舍調查,又從宿舍和張的辦公室檢走大批證物,包括藏屍木箱和行李篋等。至昨天下午,警方落案暫控以張祺忠一項謀殺罪,案件今天在東區法院提堂。

 

死者陳慧文

 

  另一方面,死者陳慧文的遺體已移送西環殮房,但女兒並未到場認屍,只由兩名探員處理相關手續。而張祺忠藏屍的辦公室昨天仍封閉,同層教室及辦公室禁止教職員進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張祺忠 #謀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