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6

42折綠置居 家庭客首6號碼料有樓揀

  【晴報專訊】以市價42折推售的長沙灣麗翠苑「綠置居」超額認購14倍,昨攪珠顯示,一般家庭首6個號碼中籤可獲揀樓,單身申請者則要首3個號碼中籤才有機會揀樓。有住200呎公屋的一家4口,成功抽中第3個號碼,盼「上車」後不用做「廳長」兼可開展造人計劃。房委會表示,今次單身申請佔達20%,會檢視應否增加單身配額,惟目前未有下期選址。

 

 

  麗翠苑出售單位共2,545伙,逾4萬人申請,房委會昨以電腦攪珠抽出100個號碼,首6個號碼依次為48、58、69、21、29、80。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以100個攪出號碼計算,每個號碼平均代表400個申請者,家庭申請者不計類別下,即首6個攪出號碼有機會揀樓。

 

單身者頭3號碼才有機

 

  今次單身申請接獲8,000份,以250個單身配額計算,意味首3個號碼中籤申請人可獲揀樓;以「家有長者」計劃則接獲1.6萬申請,以750個配額計算,即首5個號碼中籤較有機會揀樓。

 

 

  彭氏夫婦現時與母親及工人同住大圍200多呎公屋,首次申請便抽中第3個中籤號碼,彭先生形容既驚又喜,目標是購買300多呎、2至3房單位。他指現居的公屋只有1房,由媽媽及工人同住,剛新婚的他與太太需做「廳長」,他坦言私樓昂貴,未能支付首期,「買了樓才會考慮生育。」

 

下一期選址 未有定案

 

黃遠輝表示會考慮增加單身配額,長遠會維持「一表兩抽」處理申請。

 

  今期綠置居供應單位及單身配額比例為9:1,黃遠輝表示,今期單身申請比例達20%,但預留的配額僅約10%,會檢視是否要增加單身配額,長遠會以「一表兩抽」處理申請,即綠表申請者若未能成功買居屋,會自動安排參與申請同年的綠置居,毋須額外付申請費或提交申請表,並正研究將申請程序電子化。對於下一期選址,他稱房委會仍在處理2018度的居屋及綠置居項目,暫無新項目的具體選址。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稱,按去年房委會曾擬定6個綠置居的公屋項目選址,包括柴灣、九龍灣等,認為綠置居恒常化後,應參照居屋制定5年建屋計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綠置居 #麗翠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