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19

3勇士組隊 下月闖珠峰

  【晴報專訊】登上世界最高峰的珠穆朗瑪峰,可說是不少登山愛好者的夢想。曾3次成功登頂的登山家曾志成,下月將帶領首支香港代表隊挑戰珠峰登頂,期望可成功並插上香港旗幟。去年曾以69歲高齡登頂的「無腿勇士」夏伯渝則表示,自己至今仍每日腳綁10公斤沙包進行負重訓練,一生只為追求登頂夢想努力,祝願眾人能平安歸來。

 

登山隊隊長盧澤琛指,自己擁有20年攀山經驗,亦是登山教練,冀望可藉挑戰珠峰大開眼界之餘,並可將經驗帶回給學生。

 

  「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早前首次籌組出4人港隊代表「2019中國香港珠穆朗瑪攀山隊」,並準備由曾3次成功登頂、香港珠峰登頂記錄保持者的著名登山家曾志成帶領下,於下月3日遠征珠峰進行挑戰,預計可於5月中旬到達,登山隊於昨日舉行誓師會。

 

花近10周赴4地高峰受訓

 

登山隊曾先後到訪日本、南美、尼泊爾等4個高峰接受訓練,經驗豐富。

 

  曾志成坦言自2009年首次登頂後,眼見四周滿是國家代表隊,已有籌組港隊念頭,至2017年尾終成功與攀登總會達成協議,組成首支香港代表隊出發。他稱另外3人雖從未試過挑戰珠峰,但均擁有多年攀山經驗,自去年起並已先後花近10姑時間,到過日本、南美、尼泊爾等4個高峰遠征接受訓練,有一定默契,形容至今已達最後一步。

 

  曾又強調,登頂並非是為了挑戰自己或大自然,登山者需保持謙卑心態,一步一步走才能成功。他以自己為例,在2013年攀上珠峰中途時,曾因太大風折返,延遲一日才能登頂,豈料遇上比先前一日更好的天氣,顯示適時放棄的重要性。

 

  誓師會昨更獲雙腿截肢的前中國國家登山隊員夏伯渝現身支持。現年70歲的夏伯渝,1975年隨中國國家登山隊首次嘗試登珠峰時,雙腳不幸凍傷需接受截肢,其後更經歷患癌症等,但他未放棄夢想,不惜賣車賣樓,2014年起亦連續3年挑戰珠峰,最終於去年5月以69歲高齡登頂。

 

「無腿勇士」叮囑量力而為

 

「無腿勇士」夏伯渝昨日現身支持首支香港代表隊。

 

  夏伯渝稱自己「只要還活着的一天,就會繼續為夢想奮鬥」,多年來不但從未放棄登頂夢,堅持每天清晨5點起床,腳綁10公斤沙包進行負重等訓練,即使多次與死神擦身也從未言悔。但他寄語代表隊量力而為,「山永遠都在,生命才是最重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珠穆朗瑪峰 #登山 #無腿勇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