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15

抗癌小鬥士 借鏡蟻俠身細力大

  【晴報專訊】科幻電影中有英雄,現實中即使年紀小患重病,只要意志堅定不氣餒,一樣可擊敗危疾成超級英雄。香港迪士尼樂園昨邀請近200名病童及其親友入園遊玩,當中年僅11歲的抗癌小鬥士陳敖天形容,自己有如蟻俠,身軀瘦小但力量大,遇挫折會不屈不撓,終能戰勝癌魔,「多謝媽媽要我學超級英雄。」另一抗癌小鬥士伍洛桁亦稱,會用正能量回報愛惜自己的親友。

 

 

  敖天4歲時因持續發燒1個月,求診後確診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原本就讀幼稚園低班的他需停學1年對抗癌魔。經歷3年化療、現就讀小五的他坦言化療過程身心俱疲,「試過頭痛、發燒、失眠,忍唔住喊,住隔離病房時只有自己1人,感覺很孤單。」

 

  年紀輕輕的他雖受盡血癌折磨,幸得母親陪伴及安慰,「媽媽說我就像超級英雄般對抗癌魔,在這場抗戰中只要我堅強,便能戰勝所有挑戰!」他經歷3年化療後現已康復,直言最想跟母親說聲「多謝」,更承諾母親會「乖啲」及愛惜妹妹。

 

成功戰勝癌魔 感激母常陪伴

 

  他提到,蟻俠是他其中一個喜愛的超級英雄,「蟻俠可以縮細,而我亦身形瘦小,但我們同樣不受大小限制,擁有強大力量,遇挫折會不屈不撓,我們都是超級英雄。」

 

  現年21歲的伍洛桁,2014年因持續低燒2周求醫,終確診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經3次化療及跟進治療,捱過腸潰瘍及屙血便等副作用後曾康復,惟2016年再復發,需進行骨髓移植手術;惟術後出現更多副作用,包括頭痛、持續發燒,饞嘴的她更因抵抗力變差致口腔潰瘍,「除了面對身體上的痛楚,亦要獨自入住隔離病房,身體、心靈都像被掏空。」

 

Marvel電影成支柱 望回報親友

 

  住院時觀看Marvel電影成為洛桁的精神支柱,又形容蟻俠願犧牲自己救人的精神最觸動她,「我的親人犧牲自己的時間日以繼夜照顧自己,覺得他們很偉大。超級英雄常以正面樂觀態度面對不同困難,以堅定意志保衞身邊的人,我亦要堅信自己會好起來,建立堅強樂觀的態度,能照顧自己之餘,用正能量回報愛惜自己的親友。」

 

  洛桁的病情現時已經受控,她更立志入讀生物化學系,研發傷害性較低的化療藥,「化療帶給自己種種不適,除殺死壞細胞,也會殺死好細胞,希望能研發出只針對壞細胞的化療藥,助同路人減輕苦楚。」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抗癌 #迪士尼 #蟻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