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1

高院頒臨時禁令 禁網上煽動暴力 大狀:「裝修」「發夢」字眼恐難規避

料外圍經濟不再惡化 逾半僱主預期明年逆市加薪3%

 

調查機構表示本港僱員分布平均,非側重某一行業,故對來年加薪幅度預測仍然穩健。

 

  經濟前景不明朗,但有調查指過半數僱主仍預期明年會加薪3%。調查機構表示,明年正值美國總統選舉年,料中美貿易戰和外圍經濟不會再惡化,加上港府坐擁高額盈餘,縱使經濟陷入技術性衰退,相信在第四季的消費高峰及救市措施帶動下,薪酬調整仍然穩健。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在今年8至9月進行「2019年薪酬趨勢調查」,訪問94間來自15個行業、合共僱用14.5萬名全職僱員的機構,在過去9個月的薪酬、花紅及福利變動;受訪行業包括零售、銀行及貿易等,但不包括飲食及旅遊業。

 

  結果發現,今年本港僱主平均加薪達3.6%,扣除通脹後,實際平均加薪達0.8%。展望來年,高達51.1%機構表明擬加薪,僅1.1%預期凍薪;料平均加薪幅度更達3%。

 

踏消費旺季 望刺激企業收入

 

孔于人

 

  學會副會長孔于人表示,綜合僱主考慮調薪的五大因素,機構業績及員工個人表現最為優先,香港經濟狀況僅排最尾︰「本港目前受負面情緒影響,港府亦預告經濟陷入技術性衰退。但展望外圍經濟,明年正值美國總統選舉年,美國經濟和貿易戰料不會惡化;中國亦加強推動內銷,經濟穩健;加上本港底子不差,標普評級維持AA+、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排名位列第三,且坐擁巨額盈餘,明年經濟未至於太悲觀。」

 

  他又補充,第四季是節日旺季,消費力強勁,且港府陸續推出紓困措施,料有正面影響︰「在本月進行的跟進調查中,僱主亦指會優先檢視經營成本、工作流程等應對現況,而非裁員。」他續說,本港僱員分布平均,非側重某一行業,且教育、金融、專業服務及醫療業受經濟影響較少,故對來年加薪幅度預測仍然穩健。

 

 

下一頁 私樓售價指數連跌4月 放寬按保及減息或利好後市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禁蒙面法 #禁制令 #Telegram #連登 #減息 #樓價 #加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