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9

【理大攻防戰】油尖旺多處堵路縱火 警水炮車驅散

英美政客為理大衝突發聲 中方:勿干預

 

  香港理工大學外連日爆發激烈衝突,更引起國際關注。英美多個政客,包括英國前外相聶偉敬、美國眾議員麥戈文等人昨先後發聲,譴責港府以不合理武力對待示威者,籲各方保持克制。中方強調,任何國家都不得干涉中國內政,這將嚴重影響與中國雙邊關係。

 

  英國前外相聶偉敬(Malcolm Rifkind)、前下議院議長白高漢(John Bercow)及上議院議員貝內特(Natalie Bennett)等政客,昨就理大衝突事件聯署去信本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她下令警隊克制,不可使用實彈或其他致命武力。聶稱,校園出現流血事件會對整個香港造成破壞性影響,譴責警民雙方使用武力,籲雙方克制。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指,關切大學校園周圍的暴力升級,望各方於下周日區議會選舉前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耿爽:小撮暴力分子危害秩序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稱,全世界都在看理大事件的發展,中國當局及港府必須立即將局勢降溫。

 

  中國駐英國使館公使馬輝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國家不得干預中國內政,警告繼續支持暴力或干預中國內政,將要承擔後果,並嚴重影響與中國的雙邊關係。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止暴制亂是香港最緊迫的任務,駐港部隊有決心、有能力,履行《基本法》和《駐軍法》賦予的職責使命,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強調,目前在香港發生的已非簡單的和平示威,而是一小撮極端暴力犯罪分子危害公共秩序,中央堅定支持香港警方維護社會秩序,依法嚴懲暴力違法犯罪分子。

 

 

下一頁 促停止暴力及堵路 聶德權籲示威者勿阻區選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暴力衝突 #油尖旺 #示威 #理大 #開槍 #路障 #堵路 #搶犯 #記者 #禁蒙面法 #違憲 #基本法 #緊急法 #言論自由 #高院 #裁決 #失業率 #結業 #食肆 #大學站 #催淚彈 #政客 #聶德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