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7

李嘉誠應急錢再派$1億 中小型旅社最多$5萬 持牌小販獲$5000

理大協助小組 尋獲1女留守者 校園衞生差破壞勁 警安全組候命

 

  理大圍城昨踏入第10日,警察繼續包圍校園。理大校方昨派約50人的小組,分成7隊搜索留守者,僅發現到1名女子,她身體虛弱和情緒不穩,需接受理大輔導員和紅十字會人員協助。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若校方工作小組成功游說留守者,警方便不需派員入內游說。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表示,開通紅隧與理大無關,警方已做好風險評估。

 

  理大校園衞生環境每況愈下,洗手間無人清理,殘餘食物遍布廚房,傳出惡臭,甚至有蛆蟲爬竄。校內仍有零散人士留守,拒接受警方的登記方案離開,散布在校園角落。前晚數十名民主派候任區議員及逾千名市民在理大外圍集會,聲援留守人士,有人在港鐵紅磡站大樓外亮起手機燈,獲留守者亮燈揮手回應。

 

  1名留守者昨凌晨4時半會見傳媒,向外界關心致謝,但無意離開,稱「喺Poly住得幾好」,不想外面的同路人為留守者而犧牲。該名留守者向傳媒展示寫有關心字句的字條,指有義務急救員半夜敲門關心自己情況,並在門外貼上字條。

 

身體虛弱情緒不穩 被勸喻離開

 

  理大校方昨晨派出約50人的協助小組,包括教職員、輔導員、醫療人員、保安人員等,分成7隊在校園內搜索留守者。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衛炳江之後表示,校方已完成大部分大樓包括圖書館、停車場的尋找工作,僅在學生會大樓發現1名成年、非理大學生的女性留守者,她身體虛弱和情緒不穩,理大輔導員和紅十字會人員已即時提供協助,並籲她離開校園。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和范國威等昨傍晚再入校,巡視一圈後沒發現任何留守者,但有留守者生活的痕迹,籲警方解封理大。

 

  理大校方又表示,協助小組在尋找過程中發現各座大樓都受到不同程度破壞,尤其圖書館水浸情況嚴重,停車場有不少車輛受破壞,並有多部車輛油缸被打開,亦在大樓及校園各處發現多種危險物品及汽油彈。校方今會再派人尋找留守者,並考慮增加人手。

 

林鄭:若成功游說 警毋須行動

 

  有關警方擬派安全小組入內游說,林鄭月娥表示,警方包圍理大校園是一個執法工作,現已採取人性化的做法希望和平解決,承認現時警民關係較緊張,故採降溫、非刺激性手法勸喻留守人士離開,若理大校方能成功找到留守者,警方安全小組就不需要啟動。

 

  警方前日表示,安全小組將包括防止自殺機構人員。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昨發聲明表示,沒有應警方邀請成為安全小組成員。

 

  紅隧今重開,張建宗稱開通紅隧與理大無關,警方已做好風險評估,又指紅隧若再被破壞,政府都無能為力,只能譴責暴力行為,強調「破壞容易建設難」,籲社會對暴力說不。張稱何時解封理大校園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協助留守者。至於修復大學校園的金額是否由納稅人支付,張說大學要向政府申請撥款,有關部門會審視,若金額較大要經立法會批准。

 

 

下一頁 除夕倒數暫如期 首要考慮公眾安全 農曆新年滙演 擬改作4天嘉年華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嘉誠基金會 #旅行社 #持牌小販 #理大 #林鄭月娥 #除夕倒數 #旅遊業 #獨立檢討委員會 #錢大康 #浸大 #監警會 #判決 #吐口水 #監禁 #刑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