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24

網民擬「塞爆」 平安夜商場唔倒數 尖沙咀減封路 不設大量警員站崗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黑衣人不代表港青

 

  中央政府近日推送5名特區政府青年赴聯合國任職,5人分別來自行政署、香港天文台、機電工程署及廉政公署。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今次是特區人員首次以中國人員身份,在國家推薦下到聯合國任職,對香港是一個重大突破。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昨回應本港社會風波,稱感痛心,又說黑衣人不是香港青年的代表。

 

  5名青年公務員獲外交部推薦,將分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日內瓦辦事處、維也納辦事處及世界氣象組織擔任初級專業人員,預計明年赴任,為期兩年。有關人員已於今年7月底至8月初在北京接受一星期培訓專班,以增進對中國外交政策、國際形勢及聯合國的認識。

 

  特首林鄭月娥昨指,感謝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與特區政府的共同努力,今次是特區人員首次以中國人員身份,在國家推薦下到聯合國任職,是支持香港青年在國際舞台施展才能的嶄新計劃,也是「一國兩制」優勢的最佳寫照。

 

指風波推港至最危急境地

 

反修例風波持續半年,近期局勢稍緩,但暫未見平息。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發言時則表示,近半年修例風波將香港推到回歸以來最危急境地,青年人迷失街頭、違法施暴等行為,令人感到義憤和痛心,但認為大多數香港青年傳承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黑衣暴徒」只屬一小撮,不是香港青年的代表。

 

  他指,愛國是人類共同堅守的價值觀,並非抽象的概念,而是實實在在,不愛國的人永遠得不到別人尊重,故需真心擁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港獨及外部勢力干預。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平安夜 #封路措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