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06

遊行後多人逗留 警上水拘捕42人

中聯辦換主任 各有解讀 劉夢熊:中央釋善意 劉銳紹:僅策略調整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日前被免職,引起社會各界猜度。

 

  國務院日前免去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職務,並任命駱惠寧繼任。有消息指,王將出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認為,有關舉動是是向港人釋出善意,反映中央盼撥亂反正。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則認為,換人是中央對港高壓政策的「稍作平衡」。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則指,駱雖無香港工作經驗,但相信中央其他部門會配合其工作。

 

  王志民遭免去中聯辦職務後,有報道指他已回京,將出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即研究黨的歷史和理論專門機構。

 

  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昨出席《城市論壇》表示,建制派在區議會選舉失敗,王有不容推卸的責任。他分析指,中央沒有從港澳系統提升副主任接替王志民,反映中央盼撥亂反正,是向港人釋出善意。

 

工聯會陳婉嫻:港需有心人帶領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則認為,王志民或因為錯判反修例運動形勢而落台,換人屬策略性調整,並非政策性改變,估計未來駱惠寧會在經濟、民生和中港融合方面做較多工夫,以緩和香港內部矛盾,是北京對港高壓政策的「稍作平衡」,社會亦需關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否下台。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在另一場合表示,有關人事調動「不出奇」,中央或因近日社會氣氛對香港作重新思考,但無從判斷有關舉動是否中央對香港管治方針有改變,只稱本港現時問題過於複雜,需要一個「有心人」帶領。她又稱,駱作為中央級官員,對香港有一定關注,並提到駱曾評價「香港仍是可以生金雞蛋的地方」,最重要是有決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水貨 #遊行 #上水警署 #汽油彈 #中大 #開學 #中聯辦 #王志民 #拘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