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5

歐洲20人團導遊確診 蘭桂坊樂隊多5人染疫 酒吧侍應亦中招

政府擬推禁酒令 酒吧業促補償

 

  政府日前提出將對約8,600間食肆酒吧推行禁酒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稱,願聽取業界意見,最極端是關閉食店或規管營運時間等。業界則批評政府事前無諮詢,昨發起聯署行動要求提供補償,並料若停業2周須補償約20億元;倘政府執意強推,更料3至5成酒吧會結業。

 

林鄭月娥指酒吧的消費模式令人擔心有播疫風險。

 

  政府前日提出將制定法例,暫禁止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和會社出售或供應酒類飲品,進一步減少社交接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社會及業界就有關做法均有意見,現仍需數日深入研究法律工作,願意聽取業界聲音。

 

林鄭稱願聽業界聲音

 

酒吧業界認為政府欠缺諮詢,不尊重業界。

 

  她續稱,酒吧的消費模式令人擔心有傳播風險,是次重點處理酒吧場所,其一方案是全面關閉,另一方案則是當酒吧不能賣酒時,仍可做其他事情,因大多酒吧都有食肆牌照;而最極端則是關閉食店或規管營運時間等。衞生防護中心傳染防控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暫時禁止酒吧及食肆賣酒對防疫有點作用,但市民亦應該停止其他聚會及飯局等。

 

林瑞華指倘政府強推措施,不排除有工業行動。

 

  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昨則與酒吧業界商討,聯盟召集人林瑞華稱,昨傍晚起發起業界公開聯署,今午會將聯署及請願信遞交政府要求會面。他稱,當局「妖魔化」飲酒人士,斥不做好封關,「下次禁燒烤、打邊爐,對香港疫情沒有改善。」

 

恐3至5成酒吧要結業

 

  林強調,業界一向支持抗疫,倘要實施禁售酒或全面關閉食店等,便應推出補償措施,「如需停業,以2周計整個餐飲業人工及租金費用,料約20億。」倘政府強推措施,「3至5成酒吧會結業,一定有結業潮」,業界不排除有工業行動。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稱,業界前日才得悉措施,感到譁然及「離譜」,斥政府欠缺諮詢是不尊重業界。他指出,酒吧的主要收入來源是酒水,料新措施推行會讓至少一半酒吧結業。餐飲業組織「稻苗學會」主席黃傑龍則形容,有關措施似是「霰彈槍」,未能正中紅心,認為飲酒與疫情無直接關係。

 

 

下一頁 疫情加快企業轉型 虛擬招聘博覽招700職位 空缺增17%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樂隊 #疫情 #導遊 #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 #蘭桂坊 #檢疫 #電子監察手帶 #電子報案 #麥當勞 #機場 #封關 #違檢疫令 #補償 #堂食 #自修室 #結業 #酒吧 #禁酒令 #虛擬招聘 #偵測發燒 #智能系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