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18

被指串謀黎智英等助李宇軒逃台 律師助理涉違國安法還押

  【晴報專訊】律師助理涉串謀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助理Mark Simon等,協助李宇軒偷渡到台灣及尋求外國制裁,律師助理昨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等兩罪提堂,還押候訊。據悉,黎智英前晚在赤柱監獄因本案被捕,但仍未被落案起訴。

 

涉案律師助理昨被警車帶到法院提堂。

 

  涉案被告陳梓華(29歲)被控1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控罪指被告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在香港與黎智英、Mark Herman Simon、劉祖迪及其他人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控方申押後8周 辯方質疑太長

 

黎智英

 

  被告另被控1項串謀協助罪犯罪,控罪指被告於2020年7月某日至8月23日,在香港,在李宇軒犯可逮捕的罪行後,知悉或相信該李宇軒就該罪行有罪,而與該李宇軒、黎智英及其他人串謀,並在無合法權力依據或合理辯解情況下,協助該李宇軒離開香港到台灣,而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該李宇軒。

 

  案件昨提堂,控方申請被告暫毋須答辯,並要求將案件押後8周,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查被告的手機及電腦等,及調查涉案者的銀行交易紀錄。

 

  辯方質疑押後時間太長,並指辯方將就被告的電子設備內的資料申請法律專業保密權保障。控方指,被告有多達5部電子設備,加上辯方表明會申請法律專業保密權保障,料需時更長。

 

  控方又指警方需時調查多個戶口,包括與黎智英有關的Lai's Hotel Properties Limited的帳戶,及Mark Herman Simon的滙豐銀行帳戶。並反對被告保釋,辯方則有保釋申請。總裁判官聽罷雙方陳詞後,拒絕被告保釋申請,被告需還押候訊。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黎智英 #律師助理 #國安法 #偷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