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1-24

又是雙重標準

  西方社會不是崇尚司法獨立嗎?不是尊重法治嗎?

 

  為甚麼最近不斷有人要求特區政府「無條件釋放黎智英」?其中竟然有十個海外樞機聯署,更叫人側目。

 

  這些宗教人士為何介入一宗尚未開審的案件?這些樞機主教來過香港沒有?是否知道2019年香港發生了甚麼事?是否知道那位黎先生名下報章在黑暴時做過甚麼?

 

  他利用報章煽動群眾、敵視特區政府,觸發大規模示威和引發暴動,釀成社會撕裂,他是因觸犯煽動罪而被檢控。情況與策劃2021年美國國會山騷亂主謀相似。

 

為黎智英求情的那些海外樞機主教,為何不聲援策劃2021年美國國會山騷亂的主謀?(iStock)

 

  如果你們這些樞機主教認為黎智英因為「支持民主而遭受迫害,如此殘暴的壓迫,在維護法治、尊重言論自由的香港本不應出現」的話,你們為何對策劃2021年美國國會山騷亂的主謀不報以同情、予以聲援?

 

  那個主謀不是也「支持(美國)民主而遭受迫害,如此殘暴的壓迫,在維護法治、尊重言論自由的美國本不應出現」嗎?其中一位聯署的是美國紐約總教區總主教,為何不聲援同聲同氣的美國主謀?

 

  要知道那位主謀已經被判處22年監禁,你們這批樞機主教為何視若無睹?這不是雙重標準,又是甚麼?你們有一個印度、一個立陶宛、一個尼日利亞,你們究竟知不知道香港在哪裏?

 

  你們這批樞機主教不去為那主謀求請,卻山長水遠為黎智英求情,究竟如何解釋?背後有甚麼考量?

 

  西方社會批評《香港國安法》實施,認為打壓香港自由與權利,但問題是美國等西方國家有《國安法》,印度、立陶宛、尼日利亞自己也有《國安法》,而且涉國家安全的法例更多,為甚麼她們自己可以有《國安法》,卻批評香港有《香港國安法》?

 

  這不又是雙重標準嗎?

 

  當年那位香港教區樞機陳日君和黎智英過從甚密,甚至幫手拉線引見教宗。這位先生今日為何不參與聯署?為何銷聲匿跡幾年?他不是更應該站在台前嗎?

 

  說到底,還不是《香港國安法》的震懾力吧!

 

  2019年至今4年,內情逐漸曝光,美國介入,有人明知自己只是隻棋子,也自告奮勇,想做英雄。小的有黃之鋒,大的有黎智英,他們有恃無恐。到了《香港國安法》實施,小的走去美國領事館求政治庇護,被人請走;大的以為有美國撐腰,無有怕,最後又是被人愚弄。

 

  到今天,做不成英雄,卻成了別人一隻棄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政是有心 #香港國安法 #黎智英 #政治 #法治 #司法獨立 #樞機主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