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26

陳睿琳100米蝶奮戰獲第4 余翠怡今亮相劍指獎牌

  【晴報專訊】東京殘奧昨展開,港隊17歲「女飛魚」陳睿琳游入女子S14級100米蝶泳決賽,惟初賽總成績排第3名的她於決賽僅獲梗頸四,以0.15秒之差與獎牌擦身而過。

 

輪椅劍擊女將余翠怡指自己雖是「五朝元老」,但仍有雄心爭牌。

 

  另曾創下殘奧7金佳績的「五朝元老」、輪椅劍擊女將余翠怡今將出戰女子A級重劍個人賽,她稱仍以獎牌為目標。

 

  港隊今屆最年輕代表、17歲的智障泳手陳睿琳,昨角逐強項女子S14級100米蝶泳,初賽游出1分07秒20打破殘奧紀錄取得小組首名。雖然紀錄隨即被其他泳手改寫,但陳仍以總成績第3名晉決賽;港隊另一泳手張可盈初賽游出1分10秒68,刷新個人最佳時間。

 

陳一度破大會紀錄 明轉戰200米自

 

陳睿琳昨日初賽一度破大會紀錄,惜最終於決賽與獎牌擦身而過。(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圖片)

 

  在黃昏舉行的決賽,陳睿琳跳水已大幅落後,首50米僅列第6,力追下最終游出1分06秒65,總成績名列第4,與銅牌得主相差0.15秒。張可盈決賽則游出1分11秒29,排第8完成。陳睿琳今屆共參加6個項目,明日轉戰200米自由泳。

 

  陳小時患氣管毛病,10歲跟隨哥哥姐姐參加學校暑期游泳班才習泳,碰巧她就讀的特殊學校在暑假後成立泳隊,讓她展露天份,後更入選港隊,於2018年雅加達亞殘運取得金銀銅各一,其中100米蝶泳金牌成績打破亞洲紀錄。翌年她於倫敦世界殘疾人游泳錦標賽,在100米蝶泳賽再為港隊奪銅牌。

 

女單乒乓 王婷莛吳玫薈首場齊勝

 

  在女單乒乓方面,港隊代表王婷莛和吳玫薈在小組賽均以局數3︰1分別擊敗法國和日本的選手,今續出戰第2場小組賽,分別對烏克蘭和俄羅斯殘奧委會選手。

 

  輪椅劍擊天后余翠怡近四屆殘奧橫掃7金3銀1銅,37歲的她今出戰女子A級重劍個人賽,比賽場館是港隊東奧劍擊男將張家朗奪金的「福地」。余翠怡早前受訪時明言,雖是「五朝元老」,卻仍有雄心,會以爭取獎牌為目標,認為自己比其他選手有較多大賽經驗。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東京殘奧 #陳睿琳 #余翠怡 #吳玫薈 #王婷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