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9

店員委屈 阿叔為5毫膠袋稅發爛渣 (晴報)

  只需5毫子,便可看盡人性醜態?有服裝店店員苦嘆膠袋稅實施多年,卻仍是糾紛導火線,直斥有大叔改褲後因「無膠袋」而大鬧店員,深感委屈。有小店負責人指,近年已少見因膠袋稅起爭執,但過去曾有客人為此「退貨唔買」。

 

 

  膠袋稅在2015年全面施行,但仍是不少前線店員頭痛的源頭。有服裝店店員在fb專頁「人客人無藥醫」專頁訴苦,直言不明白為何仍有客人介懷要付5毫子膠袋稅。帖文指︰「有中年阿叔改西褲後想索膠袋,但拒付膠袋稅,理由是當初送褲來時已連同膠袋,反指摘店方何不畀番個袋佢………我心想,收5毫子真的會令你好大經濟壓力嗎?若介意不如帶袋出街。」

 

網民︰自掏腰包好過捱罵

 

  事主補充,因客人大吵大鬧,最後副店長需出絕招,揚聲指「唔想畀5毫嘛,不要緊,我幫你畀,個袋當我送畀你﹗」事件才解決。

 

  帖文獲得2,039個讚好及460個分享。不少前線店員深有同感,稱曾因拒送膠袋而被客人指摘「歧視」;亦有客人買「少少嘢」但要求店員給最大號的膠袋;甚至有人要求免費「送多個袋」。另有網民買化妝品禮盒時,因贈品的化妝袋是膠質,被要求付膠袋稅,感覺「被屈」。有網友笑言,相關麻煩客人最愛說「不是錢的問題,是原則問題」,促店員遇到類似情況,不如自掏腰包買膠袋送給客人,好過捱罵。

 

公會︰環保署有清晰指引

 

  綠色百貨店「對得住地球基地」負責人Rainbow指,近1年多數客人已習慣付膠袋稅,較少為此爭拗,但過去曾有客人付款後發現無膠袋,因而要求退款。「客人話以前買嘢都唔使畀膠袋錢,雖然我已解釋是政府政策,但仍被要求退款。」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發言人指,環保署已有清晰指引,列明甚麼情況下索取膠袋會被收費,及有向前線從業員解釋收費原則。至於如何應對客人索取膠袋要求,旗下會員公司各自有培訓守則,協會並未作出指引。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生活 #膠袋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