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08

【慢活城市】忘記台北的喧鬧!走入「慢城」苗栗體驗生活閒暇

  期間,我們還參觀了「怡明茶園」,裏面除了造茶、賣茶、還有品茶!茶師們全部穿上白色衣服,代表純粹、留白;他們都受過嚴謹的訓練,品茶程序細緻有序,當中更是禪茶學問。品茶過程先讓大家靜心慢下來,沉澱勞累;靜心細膩地品茗無量老茶、東方美人茶、淨心甘津茶,每種茶味都各有獨特韻味!還有導師指引我們如何自製「包裝」茶包!看似簡單,做起來都各自緊張!畢竟是自己親手造的茶包,都對之特別有「心意、情感」!

 

茶禪也是一種生活修煉,茶師們認真對待展示泡茶的每一道功夫,為大家凝聚了淨心靜心的茗茶環境!

 

  推動慢城的另一個節目,就是選了在新建的民宿「翩翩泰安」的大草地上,來個戶外百人集體瑜珈!「翩翩泰安」坐落在環山群抱的地方,綠緻環境令人心曠神怡。當日有過百的參與者把瑜珈墊鋪在草地上,聽著導師指引,逐步學習練習;習練的氣場非常好!大家都很投入盡情舒展。就算跟不上的參與者,在草地瑜珈墊上或閒坐,或靜心,或靜坐,都非常悠然自在及舒坦!相信日後「翩翩泰安」又是愛glamping朋友們的熱點之一。

 

苗栗縣徐耀昌縣長與當地吉祥物「貓裹喵」(苗栗舊名為貓裹,而苗與喵是諧音,因而成就了「貓裹喵」的出現),一起身體力行參與瑜珈,既為大家打氣,也與大家一起體驗慢活趣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形象 #地方形象 #慢活 #苗栗縣政府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 #中華航空 #華信航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