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26

【疫下面試】衣著是個人「名片」,5大見工打扮重點!今期食譜:雜菜粒素餐肉伴糯米飯

【素走疫情】 

 

  本欄自2020年輕2月中開始為文章「加餸」提供14道素菜概念,至5月底本來已完成!踏入2021年,為了鼓勵大家保持警覺性,我繼續在本欄提倡家常菜式健康素食煮意!

 

  今次的選擇繼續建議「人棄我取」。如果家中有剩飯可以好好運用,或超市備有些特價、看來不最新鮮的菜,未必不可以吃,如果自問身體不壞,不妨把這些食材買回家,少量也可;因為如果大部分人都只買新鮮的,這些看來不算新鮮但其實沒甚麼大不了問題的特價食材,就會沒人買而被丟掉浪費),小小煮意,加些方便素食,減棄減廢,把食材變身做出美食!讓我們一起素走疫境!素造環保!素修慈悲!素造優雅! 

 

素小食資料如下:

 

(圖片由作者提供)

 

名稱:人棄我取(雜菜粒素餐肉伴糯米飯)

個性:惜食.盡量不浪費

風采:減棄減廢,活得精采

 

(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涵:食剩的糯米飯、過了少少期的雜菜、新買的素餐肉

做法:把糯米飯放入電飯煲加熱後,放在圓形鋼模,做出圓形飯糰造型。外圍沙律菜,雜菜粒,將新買的素餐肉由本來的長方形「裁」成圓形,放鍋簡易煎香後放在糯米飯上;加個豉油砂糖麻油醬膏生粉芡汁,倒在沙律菜上。完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素餐肉非常好味道,與糯米飯一起絕對沒有違和感,沙律菜配芡汁,也是非常有趣!!!

難度:2分 (10分為滿分)

願境:減棄減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職場 #應徵 #見工 #衣著 #打扮 #見工態度 #素食 #食譜 #素午餐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