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1-13

特朗普的帝國反擊

  拜登勝出,特朗普不認輸。是否特朗普發爛渣?未必。中國和俄羅斯仍未向拜登送上恭賀,這是否中國和俄羅斯唔Like拜登?亦不是,而是:法。

 

  據美國總統選舉法,宣布哪位總統候選人勝出,只有兩個機構;

 

  (1)聯邦選舉委員會,或

 

  (2)高等法院。

 

  但今時只是傳媒,包括美聯社、CNN、NBC、ABC、CBS、MSNBC、FOX等都宣布拜登獲勝,故特朗普曾言,何時改了法規,由媒體宣布/確認選舉結果?

 

美總統誰屬 1月才能定

 

  特朗普的「發爛渣」,不是個人行為,而是有70%的共和黨人支持,亦有他40%選民的「鐵粉」支持。所以筆者一直認為,11月3日/4日,並不可能產生下屆美總統,可能要到12月,以至明年1、2月,才可定出誰為總統。留意定出美國總統的程序,11月3日的選民投票,只選出了其代理人、選舉人,這批選舉人是可以不依選民的意願去投票選總統的。此即,A候選人憑較多選民票而理論上攫取了該州的全部選舉人票,理論上在無爭議下,這些選舉人票應齊選A候選人為總統,但實情並非如此。

 

 

  2016年,兩個本應投希拉里的選舉人,投票予特朗普。而四個本應投特朗普票的選舉人,卻投了給希拉里,這些「反水」的選舉人的「反水」投票都是合法的。因為11月3日的選民投票只選了選舉人,但這些選舉人並不是傀儡,而是有「獨立」思想的,他們「想來想去」,在「正義」、「公理」、「良心」的驅使下,他們會將其選舉人票,撥給可以為美國總統的人。

 

  所以,不要以為拜登能拿下270張選舉人票就可以一定當選,有幾多人會反水?要到2021年1月6日,選舉人要將選舉結果報到國會才叫塵埃稍落定。

 

  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270張選舉人票,則會交由435名眾議院議員決定,並在1月20日中午前選出總統。

 

  由現在至1月6日或1月20日,拜登上任之途仍是滿途荊棘。

 

  (1)特朗普已啟動了地方法院的司法程序,要重點或不承認某些選票,有法院已受理了。

 

  (2)法院受理,不是因為法官Like特朗普,而是看到似有可改變選舉結果的假選票。

 

 

  (3)如法院見到有足夠量的假選票,是不利特朗普時,是可以直接宣布特朗普在該州勝出,推翻之前的「選舉」結果。

 

  (4)特朗普最後可以告到最高法院,今時最高法院席位是保守派:自由派是6:3,對特朗普是有利的。

 

  高等法院會以甚麼標準去判案?主要看假選票,改選票的數量是否多,如多,美國高等法院是可以:選舉不公,有舞弊,而判特朗普勝。高等法院如這樣判,會以甚麼作為理論依據?

 

  「我們的民主選舉是要公平、公正、沒有舞弊的,我們要講道德高地,要講法,一個由舞弊、作假而攫取到總統位的人,是美國民主的恥辱,不可接受。所以2020年的新一屆美總統是--特朗普。」

 

  看完上述,你敢講特朗普的帝國反擊只屬胡鬧?

 

  假選票,選舉舞弊,在美國的總統選舉中,歷次都有。以前沒鬧得那麼兇,是因為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總想掛好塊遮羞布,以示其國之大度。只不過特朗普行事是以利己為先,美國優先也是利己之極致,故一定會鬧翻天,大家等看鬧劇好了。

 

  如特朗普的反擊成功,那些早早已向拜登道賀的歐洲國家,便要打臉,又是另場鬧劇了。

 

(投資涉風險,每投資者承受風險程度不一,務必要獨立思考。筆者會因應市況而買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缸邊隨筆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國大選 #特朗普 #選舉人票 #拜登 #選舉舞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