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2-28

PE新常態,4倍不奇怪

  正當美股主板市盈率(PE)仍19倍、納指43倍之際,港股的已見7倍。難怪,一眾大行叫買。不過敝欄已指此等比較毫無意義,因為兩個不同的市場本質完全不同,正如同是美股,19倍的標指跟43倍的納指比較有何意義?橫跨兩地就更不用說了。

 

 

 

  即使同一市場,比較亦沒有意義。如圖所見,過去廿年恒指PE趨跌,趨勢水平由16倍跌至9倍,即是所謂的「合理」指數水平跌了近半。如果廿年前恒指「2萬靈點」合理,那麼現在「萬靈點」也合理了。當然,這假設盈利不變,實際上或沒這樂觀。

 

 

 

  觀乎昔日熊市低位,P/E亦處谷底,但低於趨勢線恐怕不只一格(4倍)。若然要低56倍,那麼9倍趨勢對應的谷底應為34倍。


  匪夷所思?只不過睇住幅圖計死數啫,信不信由你。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股 #市盈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